千鈞一髮...活著真好!

放暑假了! 6/23 (ㄧ)去清大接女兒Karina回家,因為下學期大二需換宿舍,從新齋六樓搬到文齋五樓,依學校規定宿舍必須清空。哪知小女生東西特多,整輛休旅車塞爆,連她自己幾乎沒有位子坐。

這是前言,後來兒子也「希望」我能幫他搬宿舍!總不能重女輕男嘛!

結果今天6/27(五)就發生嚴重車禍,讓我永生難忘!就在10:40am 左右,從三高內線第二道為了閃躲右邊ㄧ輛冒失的黑色車子ㄧ直切靠過來,Karina 一緊張忘了按喇叭警告它,只嚇得趕快左轉,結果太用力轉太多,又再右扳,整個方向盤忽左忽右把不住,結果我們衝向中央分隔島,擦撞護欄後Karina「居然」踩煞車,因此車子就在高速公路上甩尾轉ㄧ圈半,撞到外線護欄逆向停下來!就ㄧ秒瞬間,我們跟死神如此接近,在那剎那,只有一個念頭,慘了,死定了!是生是死,只能交給上天!

現在回到台中的家了,已過了三個小時,我們仍驚魂未定,只想等待會兒雨停了就要到附近「八媽宮」拜拜求平安。

今天為了兒子也要求去幫他搬宿舍,因此我沒有上山。男生也一樣,東西太多了又養一缸魚,要我特地幫他帶ㄧ個果凍罐子來提魚。都要升大四了還搬家?因為他現在住在離校較遠的中正大鎮,我希望他搬到學校大門附近的學舍,也省得我爲他每晚做完實驗,那麼晚了還要騎摩托車經過3公里的暗暗的六線大馬路而擔心。

上了中投想說待會上三高車流量不多,可以讓Karina學開高速公路,所以就在下中投後換手讓她開。ㄧ如以往,我在旁邊當教練敎她如何看路標,小心四周車輛。剛開始我們走慢速外線車道,結果不久一輛大卡車猛按高音喇叭,只好換到第二線,時速也從七十加到九十。ㄧ路上我特地提醒她,高速公路時速很快,只要方向盤輕輕轉一下,車子就會在路上晃很大,我還特地比出蛇形的手勢給她看。

過了名間收費站,想說不久就會到民雄了,來得及在校園跟Justin用餐,報載說校園裏有幾家美食呢。也看到一輛警車停在路邊,我特地問Karina,沒超速吧?沒有,她回答。好,只要保持在90~100km間就可以了!結果瞬間就發生上面的事了!

當我做好預備翻車掉到護欄外的心理時,Karina只回頭一再跟我說「媽媽對不起!」而我們的車子就在撞到外側護欄後停下來,沒有飛下去邊坡!我們逆向停著,我看到警車緩緩靠過來,下來兩位警察先生!他們不解的問,開得好好的,為什麼忽然打起轉而撞到護欄? 當然查看了Karina的駕照,Karina只問我,媽媽我會留下前科嗎? 我驚魂未定,下車一看,左側車頭及車尾經兩次撞擊,已經慘不忍睹! 試著開一下,還可以開,但是方向盤比較緊。打手機向H廠求救,結果0800的是空號!警察先生跟我說,事故現場必須馬上排除,他已經請托吊車過來了,如果要用自己的拖吊服務,下去竹山交流道再說!

等拖吊時,看著殘破的車子,百感交集,抬眼看著那麼多車輛呼嘯而過,剛剛差點沒命,我們居然車流中毫髮無傷,當時只要任一輛車撞上甩尾的我們,今天可能是我們在世的最後一日!

後記,「台X信用卡」的拖吊服務不提也罷! ㄧ直打02的服務電話,一直是語音信箱,人已經很慌了,就是接不到真人講話!最後只好放棄地跟拖吊司機說拖回草屯陶藝朋友的車廠,事故拖吊起價$2400,竹山到草屯加$2000。

今天幫兒子搬家泡湯了,但是母女倆還有命活著,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留言

  1. 看到你這篇描寫詳細的文章, 令人感到事發現場的驚心動魄之感, 還好人都平安. 不幸中的大幸! 車子損壞的事不算大啦!

    你教導孩子蠻開明的, 有點像美式教育! 那麼小就放手讓大二女兒開車上路...從另一方面看, 也蠻佩服你們的.

    願你們從過度驚嚇中, 重新得到平安, 並很快的回復平靜的生活. :)

    回覆刪除
  2. Dear C.Y.,

    感謝勉勵!真的車毀人平安已是不幸中的大幸!可能受之前工作常接觸外國客戶影響,我態度上真的較傾向開明的教育,兩個小孩都較獨立自主(像要讀啥科系,我完全無置喙餘地),相處較像姊而不像一般的媽.經此教訓,我要再慎重些才是.

    最後,再謝你的祝福! B.rgds. Daisy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