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的蚊子 vs 全球暖化


2008/10/15 我在清境看到的第二隻蚊子。

上面盤子裏是今年來,我在清境看到的第二隻蚊子,而下面桌布上放的是今年的第一隻蚊子。
看到蚊子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呢?「珂之幄」的海拔約2000m,應該不會有蚊子,這也是我當初會看上這個好所在的原因,因為我太怕蚊子、小黑蚊,有我在,蚊子鐵定只咬我,除非還有其他人的「肉更可口」。

糟糕的是,去年我好像被蚊子咬一口,可惜沒打到,以至沒留證據來說話。但是今年十月來,清境每天高溫晴朗,恐怖的是,連著兩天,被我打死兩隻蚊子。

「它」代表什麼意思呢? 正是目前最夯的話題~ 全球暖化已經確實在我眼前發生! 好像也在十月的公視節目裏,看到某教授由研究結果預言,再過多少年後,南投會變成一個靠「海」的縣!(細節已經忘記了。)

恐怖吧!

上面是今年的第一隻蚊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