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多年未見的大學同學~竹子!

2009/12/11 ~ 2009/12/12, Sunday, sunny day.
啊~多年未見的大學同學~竹子&阿朝! 以前有人說~初戀會結婚的機率是10%,以今日的男女交往,風氣大開,這種情形應該是不可能存在的miracle吧!

竹子夫婦跟我們一樣(還有一位同學垂欣),都是在大學期間認識第一位男女朋友,後來就一直交往(不曾換人)到結婚至今的癡情男女。 話說我班大學畢業的同學,幾乎都走上教職,有的已是校長、教授,竹子也是 。我一向叛逆,不認為讀歷史系就只能當老師,所以畢業後就往國貿挑戰。我的直屬學姊~王家鳳也認為【路】是海闊天空,不需要修教育學分。後來她到Spain當新聞特派員、總編輯。

去到環電後,就後悔沒修教育學分,因為,每天幾乎工作到夜深,完全無法照顧孩子。後來決定請假參加教師甄試,第一次在彰化彰安國中,筆試只差0.03分,如果有修教育學分可再加8分!我就錄取了!

第二次再考,已經離大學十年了,試教時感覺課文很生疏,而一些私校的老師應試,不管抽試到哪個章節,完全不需看課本加上一堆教具,怎麼比得上他們? 只好認命的接受命運的安排,每天披星載月,為一斤米折腰,為無法擺脫悲悵的職場而嘆憾。所以看到當老師的同學,我就充滿【羨慕】!

竹子跟她老公阿朝,感情很恩愛,也是大一認識的,是當時畜牧系(現在已經改名了)的同學。昨天,我們聊到班上,真的還活生生有三個【絕世癡情女子】,從一而終,真的會改寫人類男女感情史的紀錄!

竹子說明年她也要退休了,又是一對神仙伴侶,翱翔人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