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公開~ 蔓越莓全麥麵包 Our Cranberry Whole Wheat Bread Recipe

前天與昨天晚上,接待了來自萊比錫的德國客人。在早餐時間,我一貫地介紹我們自己做的清境獨家手工麵包;這幾天是全麥蔓越莓與地瓜口味的麵包。


全麥蔓越莓,麵糰是用蔓越莓果醬/果泥去攪拌而成。因為也是第一次嘗試這種做法,而果醬本身帶有許多水份,在攪拌過程中,我隨時注意麵團狀態,調整粉與水的比例。地瓜麵包也是異曲同工之妙。
 

德國的客人,在今天早餐用完時,問我能不能分享麵包的配方給他們。因為實在很好吃!我聽到的當下,樂開懷,除了致謝外並回答「It is the best compliment I have had, especially you are German. Germany's bread is very famous. I am very happy to hear that.」(這是我聽過最棒的稱讚,尤其因為你們是德國人。德國的麵包非常有名,我聽到你們如此說,我很開心。)

客人退房後,給了我名片;我依口頭之約,寄了我的配方給他~ 希望他們在萊比錫,也能做出獨特、健康、好吃的麵包。更甚者,希望客人每次做這個麵包時,都會想到遠在東亞山區的清境與珂之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