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續) vs 大里肉圓

2008/10/25, 晴,光復節 & 小犬Justin生日。

要下這個標題很難,從大里肉圓,到兒子的生科,再到蒲公英,繞一大圈,就是紀錄今天的心境一筆。

今天住客有一群親戚的團體。你說巧不巧,全部都是大里鄉親,住在大里媽祖宮附近,全家人都很客氣,三個兒子都是碩士,他們家附近就是有名的「大里肉圓」,也是我家常光顧的地方!

這一攤肉圓非常有名,沒有招牌、沒有店名,「大里肉圓」,是我權宜幫他取的,一粒20元,肉好料實在,但是老闆很很「低調」,不接受任何採訪,也不准拍照。每天下午不知何時,他就會開一輛小發財車泊在一家小店面前做生意,店裡桌子、椅子矮矮的,記得好像左邊也沒有牆壁連著防火巷的樣子,蘿蔔湯擺一旁,自行取用。來客通常很多,或坐或蹲或站隨你,大家也不在乎,就是要吃他一口肉圓。每天到底賣若干顆肉圓,不知,但下午超過四點半還能不能買得到,要看運氣,據說他家裡開的是Mercedes且有店面好多棟!

更巧的是,他家小兒子的女友~賴姑娘,清大生命科學所,博士班四年級!就在Karina學院對面,因此拜託她幫忙照顧Karina (不知可行否?)她也是興大(農藝系)學妹,她說生科如果要拿到博士,從大學始至博士學位到手,可能要花13~14年,而且就業面並不清楚。我ㄧ聽,心頭一冷,不禁幫Justin擔心,生科這條路真的太遠太長了,別的科系,讀到碩士就好就業,我一直很希望他能轉到「台前」的學系,譬如能轉考後醫,但他沒興趣。曾聽說有台大生科畢業生又考上醫科。想來要走純學術研究的路真的很寂寞!

賴姑娘不離本行,對花花草草很有興趣,她好喜歡蒲公英、法國菊、太陽花及高山太陽花。因此我都剪一些讓她帶回去「養」,除法國菊及高山太陽花因海拔氣候因素外,其他存活的機率還滿大的。她對「蒲公英」情有獨鍾,覺得好浪漫、好美,很喜歡遍地都是小黃花、小白花的感覺。

傍晚,我又再拔草,丁山看了直搖頭,頻頻替「蒲公英」「請命」,要求我不可以「趕盡殺絕」。現在,我開始猶豫了,拔是好?不拔是好?我知道老美的草坪最怕「蒲公英」攻佔,它是草坪的破壞者。如果這片好不容易才照顧起來的草坪又讓「蒲公英」死灰復燃,我ㄧ定會很忙碌。該怎麼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