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社【原住民民俗編籃】活動

這個手提包是我的作品,已經完成了。
同學的作品之一。
同學的作品之二。

每次霧社鄭大哥、鄭大嫂辦的各型活動都非常搶手,若稍遲疑,就會向隅。因此,我都很珍惜每次的活動。 第一天的課程是個人隨喜挑提包顏色。我挑了黑配紅,還有棕與米黃、墨綠與米黃。先學打底,將底部編織OK,再繼續往上邊四周。
上圖是一整天的成績,已經把手指折磨得很痛了。
上圖是回家後,挑燈夜戰的證據。雖然手痛,還是要忍著做到凌晨一點才結束。怕若不趕一點進度,第二天同學都做完了,剩我未完成就糗大了。越做越順,統計出自己每編一圈要耗35~40分鐘。這晚往上堆疊了七圈。第二天白天+夜晚的成績如上。幾乎完成了,剩收編、結尾、提把、鈕扣結。

大家無法在二天內完成作品,所以又延長半天課。來個團體照吧!右邊第一排是童心未泯的鄭大哥,鄭大嫂是左邊穿紅色衣服。

自職場退下來,我亟力彌補那段二十五年的空白歲月,挖掘被埋沒的手藝,尋找自己有哪些藝術、工藝的專長。如果是在公家機關工作或如大部分同學去當老師,說不定各種才藝、工藝都有時間涉獵,甚至成為一方之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