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之幄【櫻花季】開始了!

櫻花品種這麼多,你認識幾種?我討厭哈日,櫻花,卻是聯結,只因她的樹幹、花瓣、樹葉不會有什病蟲害。除了公家單位外,我想【珂之幄】擁有清境最多的櫻花樹,不只品種而已。

我們不惜鉅資去買櫻花,曾不遠千里到【阿里山】的【太和村】去求買珍貴的吉野櫻花苗!

現在【八重櫻】步道已經盛開了。八年前買的時候,每株要價四、五千,買了數十株,也買了好多杏花、梅花,一株也是約五千,結果工程中,被工人動作折損、水泥淹死好幾株。這幾年新買的、新接的、自然繁殖的櫻花,又是一大片,可惜沒地方種,大多只能先種在花盆裡涵養。

【櫻花季】領先開跑的是【台灣山櫻】,約新曆元旦後會開,又名【緋寒櫻】,單瓣,花色有深桃紅、淺桃紅及粉紅色。下圖即是。
下圖是放大的近照。只有【台灣山櫻】會結果,成熟後是深紫色,如櫻桃般,但味極其苦澀,卻是【冠羽畫眉】的最愛。而坊間所賣之【櫻花果蜜餞】幾乎是葡萄製成,因裡面是葡萄籽。她的籽可發芽成新苗,唯只能在中高海拔之氣溫才能成活,若真在平地成活了也不會開花。這是經驗談。
接著上場是【八重櫻】,重瓣,深紫色。在清境因為高冷,她的花瓣無法全開,恰似含苞燈籠,有點可惜。但已馴化平地的氣溫,因此,低海拔、平地,適合種此櫻花。下圖即是【八重櫻】。
下圖是【八重櫻】近照。花瓣含羞欲憐,無法全部盛開。
二、三月,【富士櫻】接著上場,如下圖。有人稱為【紅粉佳人】。【珂之幄】種了許多【富士櫻】,二人景觀套房前面一大排都是【富士櫻】,目前已含苞待放,應該農曆年假期間會大大盛開。【富士櫻】花色粉紅,單瓣較長,花朵大。不過樹枝較硬,不似八重櫻蒼勁、飄逸。上圖將是【珂之幄】的入門印象樹,但挨著電桿,有點可惜。清境電纜已地下化,就等台電快快移走這些電線桿。
希望你也會單純地喜歡上櫻花。待依季節,我再一一補述所有櫻花的故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