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春節後的第一天

2010/2/22~虎年春節後的第一天,到埔里踅了一趟。因為未帶相機,僅就感想,紀錄如下。

久仰【地母廟】的神威顯赫,因為Acer集團施先生就是祂的信徒,今日特地去參拜。這是一間道教廟宮,正殿供奉【地母】,左側供奉【瑤池金母】,右側供奉【福德正神】,後殿還供奉神農大帝,惜天色已晚,未能全部參拜。宮殿巍峨,建在緩坡上,偌大場地,從山門中央往下瞧,果然好地理,只見左青龍,右白虎,相輔相成,勢均力敵,而後面山勢陡峭,座向有靠,前有道路蜿延如玉帶,果然前人奠基時慧眼獨具。

我在建【珂之幄】之前,對地理完全一竅不通。但是多讀書、多走路、多見識、多請教,再加上埔里好所在,談不上人傑,但地靈確是有的事,因為埔里有太多廟宇道觀可以讓人從中學習,受益無窮。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話說中國人的地理風水觀念,西方人也漸漸接受,一些漸康的、 科學的風水觀念也應用在居家及辦公室。想起2000年時的一些Lucent & Nortel(已散)的客戶,當時就會問我一些風水觀念,因當時少接觸,我還講不出所以然。信者恆信,凡事仍在於~事在人為,人不努力,即使獨踞好地理,又有何用?

後記~我娘說~台灣人云【陽宅】曰【地理】,【 陰宅】曰【風水】。所以跟台灣人老一輩長輩說話時,切勿講錯用語,以免犯忌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