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又在T視看到報導說某商家湯圓多讚...

2011/5/19, Thursday, 天氣晴!

剛剛又在T視看到報導說某商家湯圓多讚...這種置入性行銷所謂美食報導常出現在X凡、T視財經、XVXS的新聞中,起先我會很好奇會看完這種節目,現在看多了覺得很煩,如此鉅細靡遺、大街小巷的搜羅報導,難道台灣真的遍地是美食名店?尤其是報一些鏡頭前看起來就是髒兮兮的攤商,實地環境一定是更髒,不是違心的報導?為什麼不篩選一下?至少要維持節目的品質&口碑啊!

我是烘焙人,我只會觀察該商家是否夠衛生?常看到鏡頭下的老闆、老闆娘、廚師手指帶戒指、手腕戴手錶,甚至戴好幾條手鍊、佛珠...你知道嗎?從事食品、餐飲的工作人員,最基本的衛生條件是【手部、手腕絕不能配帶任何手飾,必須裸手】!因為這些飾品會藏污納垢,細菌、病毒都隱藏其中!這些商家若不能遵守這項基本工作規則,請不要告訴我它的食物有多好吃!我絕不相信它的衛生夠乾淨!

更誇張地是曾看到某二千多元的高級西餐牛排店,炫耀它使用股神巴菲特所欽定的牛排等級,但是我只注意到它的廚師煎牛排所使用的不沾鍋已被鐵鏟、鐵鋏刮到面目全非!我們不奢望該老闆會使用法國品牌不沾鍋來煎牛排給消費者吃,即使你用國產的不沾鍋煎也好,就是不要用那種破壞過的不沾鍋,大家應該知道~不沾鍋表層塗膜經破壞後會釋出有毒物質! 然而老闆一客牛排賣二千多元,它一只二百多元的不沾鍋卻也捨不得換!

所以我們要有判斷能力,不要被美麗、高級的外表裝潢、或媒體置入性行銷的報導所矇蔽,要看透鏡頭下一些細微的地方,才是竅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