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珂之幄喝得到純手工磨洗的豆漿(2011/8/26)

揉洗完成之生豆漿 2011/8/26, Friday, 天氣晴!
媒體報說連鎖的豆漿店之豆漿是用粉泡出來的,我家暑假工讀生Joyce在早餐店打工,她說是用濃縮的豆漿再加水稀釋...
挑選莠豆
浸泡熱水半天
準備研磨
慢慢流出乳汁

絞出乳汁
搓揉出乳汁...你看我的手都變紅了,此步驟非常吃力、辛苦,如果是冬天,水溫幾乎是零度,非常凍,因為我家的水來自合歡山大甲溪的源頭。


您可知要喝到原汁原味的豆漿有多難?黃豆價格普通、不算貴,可貴在揉洗出豆漿的過程是非常辛苦! 昨天TVBS也報導說愛玉子市售的,幾乎是化學合成的產物! 因為揉洗過程耗工!



如何將產能擴大到能符合消費者需求?因此,自然而然,豆漿、果汁都是粉泡出來的、濃縮還原的!食品一經加工的程序就不排除裡面會添加防腐劑,因為我也會遇到不明原因,辛苦半天搓絞揉洗、熬煮出一整大鍋豆漿,隔天全部酸敗,必須全部倒掉! 外面商人怎麼堪得起這種損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