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我被騙的事...社會上,不重承諾的人還是很多...

2011/8/23, Tuesday, 晴!

以前上班時,會辦些部門活動。起先因有公基金,所以只詢問同事參加的意願,有的人雖然簽名表示要參加,屆時都不會出現,造成主辦人的困擾,尤其若是要訂餐廳桌數、飯店房間、遊覽車,因為少這些人,大家必須多額外負擔那些差額。後來不得不在事先都跟同事先收取訂金,給那些人一丁點壓力。是故,我若做出承諾,即便屆時有任何困難,一定排除一切困難必定出席!

社會上,不重承諾的人還是很多。

昨天發生一件事。澳門李X珊訂8/22房,用電話&email聯繫,說她是埔里暨南大學畢業的僑生,在澳門不方便電匯到台灣,她保證一定會到,要我幫她訂蛋糕慶祝她男朋友8/22的生日...基於許多港澳客人都變成我好朋友,雖然她不付訂金,我選擇信任她,為她保留一間浪漫二人套房。

昨天早上,打她留給我的電話一直不通,但是清境這裡整天有人上門要房間,因為清境爆滿了! 我們都回說"抱歉,客滿"。一直等到18:30,李X珊來電說人在日月潭,一個小時後會到,所以我仍幫她保留晚餐。到19:40她來電說~從埔里到清境,太遠了,不來了!

8/22的整個清境房間是供不應求,從她email說確定要來後,還是有許多人跟我要房間,我信守承諾幫她留房、把上門的生意推掉,但是我太傻、我被耍了。我真的還幫她訂了一個NT$600蛋糕! 她輕鬆一句"我不來",讓我損失一個房間, 還外加一個蛋糕的錢 ,更嚴重的是~破壞了人們之間最可貴的信任。

以下是她的一封email內容~~~

真的十分感謝~方便的話也請您代訂生日蛋糕,上面請寫上 "Happy Birthday to BB”,我們打算租車自己開車過來,就怕到時會迷路,8月21日我們會先到盧山,22日再到清境,我們一定要來的,因為我很想在有天窗和男朋友慶祝生日,今次真的謝謝你...我實在很想回學校走走,也很想念埔里,這裡的人真的很有人情味,再次感謝你的幫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