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師姐的造訪

2009/07/01, Wednesday, sunny day.

暑假的第一天,遇三位台北來的慈濟師姐。圖右秦先生充當司機載著秦媽媽、阿姨(廖媽媽)及師姊(邱媽媽)一道從台北->花蓮來到清境。

他們告訴我說, 從上清境看到下清境之國民賓館附近好幾家民宿,覺得下面太吵雜,又回到上清境找到我們。

真的太有緣了。秦媽媽住在泉州街,廖媽媽住在詔安街,讀過螢橋國小。雖然他們已經搬離了,聽說秦先生還曾打算買牯嶺公園附近的房子。我們可以說都是「古亭區」的老鄰居。

我們聊了好多,其中七十歲的秦媽媽分享她當年的育兒經驗及故事。加入「慈濟」之前,她是職業婦女,有三個小孩,而提到職業婦女的心酸,秦媽媽今天仍然留下淚,而我也差點掉淚,因為我兩個孩子小時候就被獨自丟在家中,四歲哥哥要照顧二歲妹妹的事情,持續好幾年,因為工作做不完,晚上還須留在辦公室,剛去「X電」上班,人生地不熟,也不敢申請每小時三十元的加班費,而先生晚上常要開會、應酬,找煥庭的奶媽幫忙顧,她要求我付額外加班費(民國七十九年的事)一小時要NT$100,但奶媽她又常要與朋友逛街上夜市,常常說她沒空「加班」幫忙帶。

在台中討生活,沒有任何可依賴的親戚。公婆遠在高雄,娘家又在台北。我深怕小孩在家會玩火,常藉電視新聞小孩玩火釀災的事情,拿來「恐嚇」他們,甚至拿火柴、打火機故意觸燒他們的手指頭,讓小孩感受到火的可怕、冀望他們不會去玩火。要是那時候有「兒童保護法」,我們家長不知會被起訴多少次。現在想起來,一股辛酸就會掉淚。

應了華航的標語~相逢自是有緣!
左邊是秦媽媽,中間是廖媽媽,右二是邱媽媽,最右邊是秦先生。

留言

  1. 媽媽妳加油,和爸爸不要太累啊!
    有時間就多休息、多聊聊天、多看看窗外風景,不要在意太多事、不要太讓自己操心、不要想太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