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又神聖的【鳶尾花】

這是我新買的【鳶尾花(Iris)】。我有多迷【鳶尾花】就有多迷!
話說【珂之幄】剛起造的時候,萬事都是自己張羅,千辛萬苦才找到一家可以接受訂製、手工雕刻的傢俱公司。因此我畫了一張【鳶尾花】的圖,請傢俱公司幫我雕刻出來當床板,結果,老闆娘「嫌」我畫的【鳶尾花】「畫得太精細」了,她工廠內,即使二十年經驗的老師傅也刻不出來那種「飄逸」的感覺。

我只好被迫重新畫稿,改畫英國國花~【玫瑰】,繁複的花瓣還是無法被接受,最後只好簡化為五朵玫瑰花的芻形,這是現在【珂之幄】床板的由來。哪知這組床板去年也被某業者完全仿過去,只是把我們木頭原色漆改塗白色漆,但是房價翻兩倍。真是欲哭無淚!
那時設計庭園時,我請負責的陳老闆,幫我種【鳶尾花】,結果他找不到,居然改種了【唐菖蒲】,我說,陳大哥~兩個不一樣ㄋㄟ,他回我說日本庭院裡也會種【唐菖蒲】,很類似的,而且是吉祥的庭院植栽。就這樣,我們壁爐煙囪外面就有一欉欉【唐菖蒲】,這是英式【珂之幄】會有日式【唐菖蒲】的原因。
這幾年來,我還是不能忘情【鳶尾花】,只是都從書籍中去尋找她的芳蹤。
6/30/2009週二那天,我從台中補貨要回【珂之幄】,到【地理中心碑】找【阿不拉桑】要拿訂購的玫瑰花,結果他老婆說貨尚未到,我眼睛卻瞧到這株嬌貴的【鳶尾花】。眾裏尋她千百度,竟然在我眼前出現,雖然貴,忍痛買了!
可是她到底是哪種【鳶尾花】呢?老闆只說她是【水生鳶尾】,必須保持土壤濕潤。查看【知識+】眾說紛紜,但是不好養,看來我必須請【梅峰農場】的植物專家【薛】來鑑定身分了。
她的花色紫得非常浪漫、夢幻。怪不得【梵谷】也會將她畫成那幅不朽的油畫。
總有人喜歡跟隨,像這裡【落羽松】已種得滿山滿谷。該不會將來,鳶尾花也是種得滿山滿谷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