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蜂蜜有機櫻花桑椹】麵包!

2011/7/11, Monday, 大晴天!

一如往常,大約早上8:30左右,我開始備料,看著食材,【蜂蜜有機櫻花桑椹】麵包的雛形在腦中盤旋,只是比例要放多少?邊做邊想吧! 今天做麵包有Toyota公司的客人黃小姐陪伴、直到約十點她們一夥才去看綿羊秀,因為她在家做麵包,遇到不少問題,希望我幫她了解、解答,因此我盡所知相告。她朋友笑稱就留下來做麵包吧!我跟她說她是唯一對做麵包感興趣的客人,因為麵包製作過程冗長,老實說,大部分的人只對吃有興趣,少數人甚至對好麵包也沒感覺,不懂品嚐麵包原味、還要夾果醬、塗巧克力醬...他們是被外面廉價早餐店養成的胃口,因為麵包品質差,才要塗醬,這就是化學替代品的濫觴,如起雲劑...
克寧奶粉、鹽、糖、高粉、酵母...

這次我利用自己手做豆漿當液體、加入凍存之自種有機之櫻花花瓣、桑椹、杏仁角、葡萄乾,櫻花花瓣加桑椹果醬應該很對味,酸甜可口,再加蜂蜜,有花蜜的味道,我想!
攪拌完成後,再拌入櫻花瓣...櫻花瓣可是我仰頭一朵朵摘下來的,很累、很珍貴。
因為桑椹的紫色+櫻花瓣的紫色,打出來的麵糰顏色如一片美麗的雲朵。


結局是~~一端上桌,就被客人拿光,還有向隅者直稱可惜動作慢、未吃到,很抱歉,因為我只做了3kg的麵糰,限量供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