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談談【清境】的【食】問題

2011/4/20,Wednesday,大晴天!

清境位處約海拔1700m~2100m的高山,群山環繞,藍天白雲,美景天成,有客人跟我說~你們~好山、好水、好無聊!讓我來談談清境的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樂諸事,許多平地人、都市人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在這裡都行不通!
因此看倌閱此文,可增進知識,免得因地理隔閡,讓旅遊不能盡興!

囿於篇幅,我先談(食)在清境~

除了大部分遊客會上館子外,居民當然須自己煮食,總不能天天吃雲南擺夷菜吧?荷包太傷重外,口味太重也不適合天天吃吧? 因此有菜車、蛋車、肉車、麵包吐司車,有的天天來、有的一週來二、三次,必須事先電話訂貨。我家嫌如此送貨,不能挑選、有時肉類不新鮮、吐司品質不好,因此都是每週去台中親選買回來,甚至自己做歐式麵包給客人食用。

青菜是高麗菜最多、大白菜、白蘿蔔次之、冬天偶有芥菜、菠菜外,甚少選擇,因此平地的地瓜葉、空心菜、花菜、荇菜、紅菜、茄子...都是我的最愛。

在清境吃不到新鮮的板豆腐、豆包、油豆腐,因此我都在台中東區買很多豆腐上山,全部放冷凍,慢慢吃。有朋友說豆腐放冷凍會變成內部空洞,豆腐美味都沒了,怎麼吃? 我都習以為常。

要在清境吃海鮮就像緣木求魚,多思念啊!以前擺夷菜的包料魚都是用吳郭魚而已,現在有的改為鱸魚,我老公是旗津人,嫌透了吳郭魚的土味,也只有用擺夷重香料口味才壓得住牠的土味。

因為地處高山,據說餐廳廚師的流動率很高,因為平地來的廚師會掛念平地的家庭,都待不久,因此有的有不傳祕方怕外流,用自己人掌廚,有的用中餐師傅頂烘焙、西餐師傅的缺。老實說,要吃精緻美食,請在大都市找吧!

有人想在清境吃【吃到飽的餐】,那是很不可能的,因為食材的運輸成本很高、供應貨源不多、庫存有限,哪家餐廳負荷得了? 因此~要在吃【吃到飽的餐】,只有平地、都市地區才有!

再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