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珂之幄有珍貴的【雨來菇】?!

2011/5/20, Friday, 天氣晴!

我家下雨後,某片草地就會長出一坨坨像海藻、紫菜的東西,因為看起來是黏黏、濕濕的感覺,讓我拔草時挺不自在、害怕,也不知如何斬草除根? 但是前天一組來自高雄的客人,陳媽媽說~這是【雨來菇】!她只要到【墾丁】的餐廳,都會特地點一盤來吃,因為非常珍貴,產量極少、必須雨後才有,因此不一定每次都吃得到這道菜! 因此,我特地上網查何謂【雨來菇】?原來是必須乾淨無污染的環境才能長出來。【珂之幄】完全符合這個條件,唯一疑惑是~墾丁是熱帶地區,而清境海拔2000m, 屬於溫帶地區,溫帶也會長出這種珍貴食材? 因此必須請教對植物有研究的網友,這種高海拔可以長出【雨來菇】嗎?

留言

  1. 可以啦!!...它算是藍綠藻一類的(不是菇類喔!!)...全世界均有分布...其實也不算珍貴...只是量少..不易收集..某些地方長多一點...有人採集做菜....近年來南部有人開始嘗試栽培!!...
    我是美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