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英式民宿 一種旅行的美學詮釋

2011-06-14 08:54:00
2011-06-14 08:59:00
范綱武/南投縣

清境的珂之握山莊,有著一種獨特的美學氛圍與美感。(攝影/范綱武)范綱武
南投縣

  早晨,一道一道的光束從遙遠的山尖灑下,穿透雲霧、在山巒之間形成一道美麗的幻彩,拉開窗簾,輕輕的倚在窗櫺上,悠閒的欣賞這大自然的禮讚,也讓自己慢慢的從沈睡中甦醒,這樣的寂靜閒適氛圍,就是屬於清境的山居歲月。

  經過台十四甲線上清境路段,常會被一座被落雨松簇擁、斜屋頂的英式風格木屋民宿所吸引,獨樹一格的設計、與簡單俐落的外觀,在藍天底下就像是一個風度翩翩的英國爵士一般,有著一種內斂且具有美學的內涵,這裡,就是清境的珂之幄山莊。

  推開山莊白色的大門,走進室內,高貴幽雅的空間、雕刻精工的英式家具還有仿古式的壁爐,就像是一座典型的歐洲莊園人家一般;走進山莊的同時,熱情的主人夫婦已經在大廳招呼前來的每一位遊客,他們就像是鄰家的長輩一樣,讓人覺得容易親近、當然,在他們的身上,有著許多精彩的生活故事!

  女主人許小姐表示,過去她曾經到世界上許多地方旅行,深受英國的珂之幄那種鄉村風情與情調所吸引,九二一地震之後,在朋友的介紹以及當時非常流行的「移民到清境」的時代氛圍所影響,夫妻兩人也決定來到清境開民宿,從此和這塊美麗的土地結下不解之緣。

  珂之幄最大的特色,就是設計完全是依照女主人的想法所建構,包括自己畫平面圖、規劃動線,連原木床板的花紋雕刻都是女主人親手繪製,再請專業師傅雕刻而成,充滿動感的線條就像是流動的情感一般,有著豐富的美學與藝術的分子。

  「這就是價值所在!」主人夫婦表示,他們希望經營的是一座有內涵、有主人想法的民宿,讓遊客去感受不一樣的旅行體驗。(攝影/范綱武)

珂之幄山莊:http://0492802388.tranews.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