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記三個加拿大朋友!

2008/11/08~2008/11/12,紀錄三位加拿大朋友的來訪。

Dana, Gary, Philip


2008/11/08, Saturday, morning is cloudy but then raining through noon till night.

週六下午,進來三位老外,其實我們這裏常有「老外」客人,不提東方的日本、韓國人,美國人就最多,但像義大利、法國、希臘、 英國、德國、土耳其人...etc. 也都招待過。因此當他們表明要住房時,我沒有意外,但是其中一位Philip說他去年曾經來住過,倒引起我很大意外。我想當時我應該還在上班以致未跟他照過面。

Philip說要去爬合歡群峰,去年他已經來過一次了,念念不忘,特地再找兩位登山同好~Gary & Dana再來一趟。我以為Philip住在台北,所以自然而然能夠租車輕易來清境。哪知他們都是住在Vancouver,直飛台灣!

為什麼要特別記錄這三位Canadian friends呢?他們很愛合歡山,是專程來爬合歡山的,因此氣候狀況非常重要,就算等了兩天雨天也沒關係,就是要爬山!第一天下起雨,當然沒法去爬合歡山,因此三位男士非常「認份」地抱著notebook上網一天,只有用午餐、晚餐才聯袂外出。

第二天,還是下著細雨,Philip表明要續住一天,三位還是抱著notebook上網一天。Philip問我氣象預報如何?我「據實以告」~Today is still raining, tomorrow will be cloudy but next Tuesday will be a sunny day! Philip聽了開懷大笑,非常高興。

哪知,晚餐時刻,雨變粗了,越下越大。晚間氣象任主播說雨會再延一天,但是其他台不是這樣說的。為了明天會不會下雨,我開始忐忑不安,壓力好大。夜裏聽著綿綿雨聲,失眠了,真怕我轉述的氣象預報會變成「謊言」。

不知何時入睡,但是次日(11/10)清晨六點睜開眼時,天啊!太棒了,雨停了,天空漸漸清朗起來。六點不到,Philip, Dana & Gary已經迫不及待地背起重裝備Go hiking去了!直到黃昏五點才回來。

他們說還要再續住兩晚,因為要把附近的山頭、溪澗都統統走一回!還安慰我說,Vancour幾乎永遠是雨天,他們從來不會相信氣象報告,但是很高興這裡天氣變得這麼好,風景這麼美。問我是否也去爬過這些山?我只好露出「很深」的尷尬笑容~高山,我只有遠遠地看過它,因為沒有體力去挑戰它。

今天11/12,他們要去Taroko輕鬆一下。Philip,Dana & Gary一再道別,約定明年會再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