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3 【合歡山】賞雪行之一

2010/01/03, 合歡山三度下雪!
在Lobby遇到早起的客人,一家四口剛從合歡山下來,很興奮的跟我說~六點就出發,玩雪好好玩!

以下紀錄我隨性去合歡山踅了一趟的雪地風光。本來車況還好,距【鳶峰】約一公里處,打結了!停了約十五分鐘,不知道為什麼? 結果就有兩輛【自以為聰明】(因為別人呆呆的在排隊等)的車,就從我後面竄到前面,就是畫面中間那幾輛車,一位警察出面制止,也不聽。而我就排在Mazda後面。
後來才知道,根本不是塞車,是一堆招攬裝雪鏈的商人,就地營生起來,讓不需裝雪鏈的車也莫名其妙的跟著排起隊伍。我是開四時傳動的Honda CRV,我不需裝雪鏈。終於擺脫車陣,迎面擋風玻璃上飄下雪花,而山坳處也堆上雪花了。
老姊一家說從沒看過【在下雪】的盛況,到國外、到大陸都是雪停的時候,內心充滿遺憾,現在看到【正在下雪】,非常興奮!要求馬上下車去走走!我只好跟著趴好車,你看我手都凍紅了!開車怎麼戴手套? 剛趕著出門,只隨手加套一件化纖的背心,聊勝於無,共穿三件半。旁邊是我老姊!
【 鳶峰】停車場,好不熱鬧!生意最好的是賣燒番麥、茶葉蛋的攤子。一位太太告訴我,玉米賣四十元一穗,平地不也常賣三十元一穗?讓我想起六、七年前來合歡山賞雪,大塞車,內急,遇到一輛卡車載五個FRP流動廁所的先生,他說從彰化過來,一天可賺四、五萬塊,只見他將FRP廁所靠山邊放置,一人(女生)收二十元。上完廁所,我特地繞到後面查看,只見每間廁所背後裝放流管,滾滾尿流就沿著山坡流到下面去了。今年可能太趕,我就沒看到這項【奇蹟】。
往【合歡山】的車輛還是綿延而上。我們決定到此打住,趁機多拍點照再回家。老姊童心未泯,就挖著停車場地上積雪,堆著一個不似雪人的雪球到我引擎蓋上,說要作一下紀念!
【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