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翟威甯檢察官喝采!!! 查獲台中東區麵粉大盤商囤積麵粉!!!

2011/3/05, Saturday, 天晴!

今天聯合報,看到此家台中東區麵粉大盤商囤積麵粉,被為翟檢察官查獲,最高可罰5000萬!我為翟檢察官喝采!如果今天不是週末,我一定打電話給翟檢察官,謝謝他為民申冤!

因為我做手工麵包當早餐,無償、不限量讓客人吃到飽,但烘焙材料從去年五、六月開始,一直漲!理由都說是天候變遷、收成不好,因此價格一直漲,因此壓力非常大! 我都是每次特地從清境跑到這一家位於台中東區的麵粉大盤處,去買統一麵粉,清境到台中東區距離有多遠啊?超過100km! 從去年5月買到2010年12月,每次他們都跟我講,下個月每包麵粉要漲30元、下個月要漲50元、下個月要漲60元,感覺很不好!他們預告會漲,我每次頂多買2包,再多也沒地方放啊!今年一月去買,他們跟我講,麵粉還要再漲,我說不是政府有調降大宗貨物稅嗎?為什麼還要漲那麼多? 他們回我說~若是政府沒有調降大宗貨物稅,漲更多,哪裡是今天這個價錢而已!

其實,都是騙局!價格都是這些人在操控市場行情!確實如翟檢察官所查獲,這半年來,每包麵粉真的漲價超過NT$200/包!希望檢察官繼續查囤積沙拉油、砂糖、奶粉、雜糧、五穀、核桃、葡萄乾...所有民生必需品,看幕後是誰在賺小老百姓的黑心錢!

以下是中央社的報導 (聯合報甚至完整的公開此麵粉大盤商之名稱及操弄細節!)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4日電)原物料飆漲,為抑止廠商囤積牟取暴利,台中市法制局消保官翟威甯今天會同台中市調查處到台中市東區1家麵粉大盤商稽查,發現疑有囤積情形,全案移送行政院公平會調查。

法務部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日前接獲檢舉指稱,東區1家麵粉大盤商疑囤積大量民生物資,經派員布線偵查發現疑似有囤積情事,下午在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下,會同消保官翟威甯分別到兩處倉庫執行查緝。

翟威甯指出,稽查發現現場堆放大量麵粉,經清查一處倉庫堆放約2萬9500包22公斤裝麵粉,在另一處倉庫查獲麵粉約3萬1500多包,疑似有囤積情形。

翟威甯表示,雖然業者辯稱麵粉是正常存量並無囤積,而且沒有任何庫存量資料。但他2年前曾至現場稽查,業者表示因為原廠房整建,所以將麵粉堆放至另一倉庫,但現在廠房已整修完成,如果存放量沒有改變的話,應無使用倉庫的必要,除非有囤積情形,所以認為業者所稱麵粉為正常存量並無囤積情形,顯然是推諉之詞。

翟威甯說,業者的女兒也表示平常庫存量約2、3萬包,但在今天稽查中卻查獲共逾6萬包麵粉,業者也指出因為原物料上漲所以存量較平日多;將主動移請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