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克焦乳酪蛋糕 (與不焦版)【附食譜】

前天心血來潮,做了想吃很久的巴斯克焦乳酪蛋糕 (Basque Burnt Cheese Cake)。

這份食譜是我看 Singapore Foodie 一段影片學來的。當然影片中只有很簡單的原料、快轉剪輯版的短片。我依照我的經驗,把製作過程也加進下方的食譜中:

食譜有兩版,一個是傳統的焦版 (Burnt Cheese Cake),另一個是類似配方,只是做法些許不同的無焦版:


巴斯克焦乳酪蛋糕食譜 Basque Burnt Cheese Cake Recipe

無焦版 Unburnt One

相較於坊間常見的海綿乳酪蛋糕 (水浴蒸烤乳酪蛋糕),這款蛋糕製作過程簡單,約20分鐘到半小時就可以完成。烘烤時間與水浴蒸烤乳酪蛋糕差不多,需要一小時左右的時間。

這款配方,因為放入大量的奶油乳酪,焦化的乳脂香氣與糖分,讓蛋糕外表吃起來帶有濃厚的焦糖味。質地也很意外地,帶有些許可麗露的蜂巢狀氣泡組織。每口都是焦糖布丁奶酪與香濃起司蛋糕的強化綜合體!

以後想吃蛋糕不求人啦 :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