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港」心ㄟ「鳳凰颱風」夜 One Touching "Phoenix Typhoon" Night, with Two Lovely Hong Kong Ladies...

記~兩位可愛的香港女孩,一位城市大學的Jodie及中文大學的Kennie。

七月廿七日星期日,鳳凰颱風雖然還沒來襲,客人們都擔心地將訂房延期或取消。老天爺真愛開玩笑,連著兩個禮拜六來兩個颱風,心想風既不大,雨也不大,颱風真的有來嗎?

近午時分,門被推開了,兩位年輕的女孩撐傘走進來,正在納悶,訂房不是延光了嗎?其中一位女孩開口了,我是香港來的Jodie...真的?妳們來了?Jodie寫email給我時,說在香港不方便匯款,所以只能check-in時再付款,而且無法給聯繫得到的台灣地區手機號碼,我說沒關係,我們會等她。原以為她們會因颱風而沒來台灣,哪知兩位姑娘真的如期來台灣且幾乎「用腳走遍」整個「中臺灣」(包括台中市、日月潭、集集、清境),真是佩服地五體投地。

為什麼這麼說呢?兩位女孩前幾天住台中通豪飯店,用「走」的到科博館、美術館、火車站,玩遍了逢甲夜市二次;一路搭南投客運到日月潭、集集、埔里,最後來到清境。 雖然我email曾告訴Jodie如何來清境,但是直到她們抵達前,她們都不曾用電話再詢問我怎麼到清境。可見出發前,她們的「功課」做得有多深!

Jodie & Kennie說,除了公車、客運及偶而叫taxi之外,她們這五天裏所有的路程,幾乎都是用「走」的!事實上,所謂「機加酒」的「自由行」,不包括交通工具的安排,所以很多行程都是得用走的,如同我們到國外自助旅行時,每天都得走好遠好遠的路,地圖不離身,計步器有時都超過二萬步,但是整個旅途非常充實,事後回味不已!

這兩位小妞,彬彬有禮,身材苗條,卻有無比毅力、耐力及體力。週日午後就到青青草原玩,到晚上七點多才回來,我還一直擔心是不是她們迷路了,頻頻出門探望。其實是我過慮了,事後知道她們早有自助旅行的經驗,就知她們是不可多得的現代年輕人。

Jodie & Kennie 在清境停留兩晚,第三天一早,我們送她們回台中通豪飯店,以便搭下午兩點的飛機回香港。雖然遇到颱風,她們也認為是難得的經驗,從買那麼多特產說要帶回給爸媽吃,就知道這是一趟充實的旅行。

(照片稍後補上)

留言

  1. 我來留言了^^ 回來香港已經快一個星期,我們離開後台灣好像是晴空萬里呢~~哈哈!不管怎樣,非常感謝你們這幾天的熱情招待,令我們這倘旅行有了不一樣的體驗。還有,謝謝老闆娘努力的推銷我們兩位香港女生。

    www.openrice.com
    這是我跟你提過推介很多香港地道食肆的網站,希望能給你們一點意見。

    Jodie

    回覆刪除
  2. Dear Jodie & Kennie,
    那是事實,兩位姑娘確實是很獨立又有見解的年輕人,很難得。很希望我兩個孩子能像妳們一樣,年齡不也差不多? 謝謝這些HK網站,我希望能儘快再去HK一趟!

    回覆刪除
  3. 其實這次也只是我第二次自由行^^,很開心的體驗。
    香港昨天打颱風了,這次終於可以放一整天的假期了!!

    回覆刪除
  4. Jodie,本來前兩天想「通知]妳~ 一個新颱風往香港撲過去了...後來想說,妳一定會從氣象報告裡得知...一切都平安吧?

    回覆刪除
  5. 打風那天都是在室內,所以沒什麼,不過這幾天還是一直下雨~~
    會有流星雨喔?!!嘩,記得post照片上來看看:p

    回覆刪除
  6. Dear Jodie姊姊,

    恐怕我們的相機無法照出夜晚流星雨的景致呢!若當天天氣不好,雲層太厚,要見見「流星雨大爺」的面可能還要看運氣啊!: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