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中區職訓中心烘焙班」【考試】的問題

2009/3/8~昨日有讀者來email詢問有關「中區職訓中心烘焙班的問題」,我回覆如下文。本期「中區職訓中心烘焙班」報名近600名,到考約300名,錄取36名,至今因個人因素退訓2名學員。班上有幾位同學遠從屏東、高雄、雲林...來就讀,因此可能也有讀者想多了解這個議題,故我公開這些資訊,或許對大家有所幫助。

Date: 2009/3/8
Subject: Re: 請教職訓中心烘培班考試事項

Dear 林先生,

是我孫太太在上baking courses.很高興知道你上我們blog知道中部職訓中心烘培班的消息。我也很樂意告訴你。筆試50題選擇題,1小時,電腦測驗,毎題錯了還要倒扣0.25分,所以我的心得是~不會的就不要亂猜,否則反而會更糟,只寫有把握的題目。會考國中之數學、理化、智力測驗。數學會考三角形、梯形之面積、邊長、角度;理化會考氣體、酸鹼中和...etc.智力測驗會考一堆盒子(積木)組合的邏輯概念,還有一些國文常識,譬如一些似是而非的錯別字要挑出錯誤、成語應用。中部職訓中心的website有題庫,可上網拉出來研究。基本上都是觀念問題,所以一些原理(如如何求邊長、角度)要記得。
你年紀應該不會比我大吧? 我已經大學畢業又再就業25年了,離國中好久好久。所以,還是翻小孩僅剩的兩本參考書回憶一下(因我小孩一考上高中就把所有國中的課本、參考書丟掉,現在他們都在上大學了。)
筆試過了,會當場宣布再參加口試的名單,口試考官有三人,會問你為什麼要學習烘焙? 就看你的內容&態度,相信你職場已經歷過。
祝你 心想事成。

Best regards. Daisy
ps. 上課很操,站整天很累...從三月始,一連串學科、術科考試等著我一關關過。我手機是call out用。
ps. 跨縣市學員,有提供免費的宿舍。

2009/3/8 xxxx -xx Lin

孫先生你好,
冒昧打擾, 我在網站上尋找中部職訓中心烘培班相關訊息時, 發現你的部落格, 希望能向你請教考試的事情. 我是xx廣電畢業的, 離高中課本也有很長一段時間呢, 能否告知ㄧ些大概的考試內容和準備方向? 是否方便以手機聯絡你? 先謝謝了!
祝 順利

留言

  1. TO孫先生:
    在查詢職訓資料時恰好連到您的網誌~
    看到您寫著這樣的資訊
    " 跨縣市學員,有提供免費的宿舍 "

    讓我這個台北人超心動的!
    非常想立刻報名參加中區的職訓!
    但剛剛經過電話詢問 弘光科大的小姐
    他表示, 並沒有提供外縣市民眾免費的住宿唷!
    於是我就雞婆的來留言了!
    不好意思~ !! BY 路過的台北人

    回覆刪除
  2. Dear 路過的台北人,
    此處所指「中區職訓中心」是勞委會底下之國家單位,提供免費宿舍,三餐學員自付。您問到之弘光科大,應是委辦的私人機構,是問錯對象了。請電「中區職訓中心」 Tel# 04-23592181。

    回覆刪除
  3. 我是第一次參加職訓ㄉ食品烘培.請問數學.理化考哪些範圍.我已下載甄選試題了.是否會以甄選試題ㄉ題目考.數學會考ㄧ元ㄧ次方程式.不等式.二元ㄧ次方程式.三角函數等...理化會考濃度百分比嗎?

    回覆刪除
  4. 所謂[題庫]就只是提供類似的題目,讓考生事先熟悉考題型態,考題應該不容易重覆出現.數學會考面積,三角形的邊長,角度.印象中沒有三角函數.數學+理化沒有考很艱難的問題,只是一些定理+基本常識一定要再復習,我的要訣是將參考書中,紅字重點提示看過.

    回覆刪除
  5. 您好~看見您的網站...
    想請問烘焙班筆試~是考國中的題庫嗎?

    回覆刪除
  6. 是職訓中心的自己之題庫,他們的網路上有放一些題庫公佈給考生參考。都是國中的程度,你可能必須再復習現在國中生的參考書,比較保險!

    回覆刪除
  7. 您好,對烘焙有很大的興趣,請問該如何準備!我現在查得到的資訊是四月初開始報名,-筆試-六月開課。謝謝!

    回覆刪除
  8. 只有一途~多讀國中課本,四月筆試?至少還有二個月準備,只是復習而已,時間夠了。你應該還很年輕吧?國中離你還不久,記憶力還夠強,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