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原民故鄉【魯凱族】【霧台鄉】之一

【本文所有珍貴照片,若需轉載、複製、流傳,須註明出處。】
Dugu老師帶我們來到【霧台鄉】。
穿過一條街,爬點坡,首先進入眼簾的這座【魯凱文物館】,可惜是關閉的,不知裏面是如何陳設? 不過可以看出整棟建築幾乎是用黑色的石板來裝飾。 【魯凱文物館】的左邊就是【霧台國小】,因為是小朋友上課日,所以大家就不便進入參觀。
Dugu老師說這座石雕表示酋長的戰功。
老鷹及陶罐只有酋長的家才能使用。
這就是酋長的房子,今天酋長不在家!

我們背後就是部分霧台鄉的屋舍、聚落。全部是石板屋。Dugu說,她們村莊內不准養寵物,所以不會看到流浪的貓、狗。
居民的信仰中心~教堂。

這位先生應是教堂執事,他跟大家解說蓋教堂的經過,而這十字架非常大,是大家偷偷的在一個有霧的夜晚,從隔鄉的森林中合力搬運過來,因為是好木材,還好沒被發現,否則鐵定被攔阻。

在教堂裏,我首次嚐到了傳統【魯凱族】的食物~芋頭蒸過,再烤焙,是個教友請我吃的,口感很硬,但是教堂前台放了二、三個蔴布袋,裏面都是芋頭乾,是要發給禮拜的人吃的。這是一間居民蓋的【魯凱族】民宿,不過看來好像沒有營業了。
也是民宿的另一角落。 這是一般居民的房舍。
這是較現代感的民舍,雖然貼磁磚,不過很有【魯凱】的風味。
街道上的一間商店外飾。
待續 ~

留言

  1. Daisy,

    hello, 我是Jodie呀~
    終於寫完了我的台中遊記, 有空可去看看喔~^^
    http://felinejodie.blogspot.com/2009/09/8.html

    你們也有facebook嗎?
    可加我呀~~

    all the best!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