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獨語...Karina已經到【迦納】了

自從Karina募款成功能夠去Ghana後,我就忐忑不安,其實多希望她募不到錢,然後流團,可她就是愛冒險偏要跑到那麼遠的西非去當國際志工,擋不住...大一時就面試要去某國當志工,結果沒錄取,很傷心還擺臉色給我看...

2009/8/02 21:15 Karina搭華航班機到香港,00:35轉阿酋航空到Dubai, 再轉機到Ghana首都Accra,扣除轉機時間,足足在飛機上19小時,抵達時已經是次日台灣晚上20:00,時差-8小時。行前,我請台北的娘幫她去行天宮祈求平安、我自己也在大里新興宮(八媽)祈求平安、我也要Karina自己去新竹觀音寺祈求平安。一路這麼遠,真的只能祈求神明保佑。以前在職場時,我不常走廟宇,自從兩個孩子分別民雄、新竹住校後,心老是懸著,就開始常走廟宇了。

友人安慰我說,女兒能夠獨立、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值得高興,要換成她的小孩願意去落後國家當志工,她一定高興得舉雙手贊成。暑假來【珂之幄】玩的許多親子客人,小孩都膩著娘,互動非常親密,看了暗自傷心,可我兩個孩子,自小就很獨立,好像朋友般,哪有這種親子關係?

Karina 9/02回來後,要完成此行所有報告給學校、各單位,及自己,也要搞定住宿問題,因為沒抽到學校宿舍,她還要申請當交換學生...會有的忙的。

看著小孩有自己的理想,奮力尋找自己的未來,應該高興的,不是嗎?

2009/8/1 Karina Sun
Dear Mom & Dad & Justin,

我有請我室友幫我安排候補宿舍的問題,我們也協商好,等沒有補到宿舍再去找房子。到時候若宿舍有後補上,需要繳住宿金,我有請她屆時跟爸聯絡(我有給她爸拔的名片)。

這是我室友,也是我同學和好朋友的聯絡方式:
吳xx 0934-xxx-xxx
xxxxxxxx@hotmail.com
所以找房子的事,就像把拔你們昨晚跟我說的,暫時先不急,等到九月初再找囉~~

至於我的東西,我都先放在宿舍裡。但是宿舍只能放到8月30日中午12點,在那之前要退宿,多多少少晚一點是OK的,但是8月31號就必須要搬走了。我會在出國前把我的東西打包好,放在房間裡。希望瑪麻、把拔、葛格能來新竹幫我載回家~~~ 我宿舍的鑰匙會交給我的室友,到時候要來新竹再跟她聯絡就好了!

我是9月1號凌晨三、四點回到新竹。學校會有車幫我們載回新竹,我可能找個地方睡一晚,隔天回台中吧。不過這可以再改啦。

我在迦納的時候也會收信,有事情就寫Email跟我說,不過可能不會天天收信。要打電話的話,我們會用Skype打:透過網路直接打到室話,這個費用跟用Skype打到台中一樣的價錢,很便宜。不過我應該沒什麼要緊的事就不會打電話。

如果有機會跟團員借用電腦和網路的話,我會繼續blog我的網誌,但我主要是帶一個素描筆記本,邊寫邊畫,紀錄我的心情和所見所聞~~而我是交代我們的專業文字紀錄團員(這個學姊回國的9月1號當天就要去聯合報嘉義地方中心上班了),定時blog我們團隊的網誌:http://ghanaeco.blogspot.com

這次旅行的保單,約一個禮拜後會寄到山上,到時候就收收看囉~~我也會寄張明信片去山上~~ 雖然說瑪麻你覺得浪費錢,但我覺得只寄一張也無妨啦~~!

藥品的事,陽光旅行社的陳小姐從她先生那拿了很多感冒藥和腸胃藥給我們(她先生疑似在製藥公司上班),所以瑪麻妳不要太擔心,好嗎?妳給我的止瀉藥我也帶了,我也會按時吃預防瘧疾的藥、我也有帶防蚊液、我們也有買蚊帳......etc,所以瑪麻妳不要太擔心,好嗎?

至於葛格呢,嘿嘿嘿,你趕快在山上黃色小屋安裝個網路吧吧吧吧吧吧!!!不然對於宅宅的你,你不覺得每次要上網、上BBS、打魔獸三國,還要爬個幾十公尺落差的坡到值班室去,你不覺得累嗎???
所以,為了你好,也為了我以後方便 XDD,你快點裝個網路啦啦啦啦啦啦!!!

我在迦納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一個月很快的啦,我不是也有過一個月沒從新竹回過家嗎?這樣想就很快了!!

喔喔喔,對了,我都忘了跟你們說我剪頭髮的事!!!!
我禮拜一去剪的,花了490元...... 可是我覺得很值得耶耶耶耶耶!!!!因為那個設計師完全就尊重我的想法,把我剪成我要的那個髮型!!
現在遇到每個我認識的人,都說我剪的很好看!!!
還有人說很像「奧黛麗赫本」頭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個讓我在這極度忙碌的出發前的生活中,增添了些許的樂趣與歡笑!!!

我想我就寫到這邊停筆吧!在我在迦納的一個月,不要太想我喔~~~~
葛格你就常常回家,陪把拔、瑪麻吧!要乖乖聽把拔和瑪麻的話繼續當個聰明伶俐體貼懂事帥氣瀟灑負責迷人高挑的好兒子!!
瑪麻你就不要太擔心我、不要太緊張、不要讓自己太忙碌、太緊繃~~ 你已經退休了!!之前X電忙碌生活你要拋開!你要好好的享受高山的空氣與和最愛的人攜手相伴的美好時光吧!
把拔你就對瑪麻好一點,說話口氣不要太兇,然後也不要讓自己太忙囉!!

就先這樣啦!
Love,
Your lovely daughter and the best sister in the world,
Karina

生緣何在,被無情造化,推移萬態。縱儘力難以分疏,更有何閒心,為之偢倸。
百計思量,且交付天風吹籟。到鴻溝割後,楚漢局終,誰為疆界。
長空一絲煙靄,任翩翩蜨翅,泠泠花外。笑萬歲頃刻成墟,將鳩鶯鯤鵬,隨機支配。
回首江南,看爛漫春光如海。向人間,到處逍遙,滄桑不改。
http://karinasfantasy.blogspot.com

留言

  1. 喔~ K媽媽~
    請妳不要擔心

    迦納是一個很友善的地方
    我去過滴~~
    我相信妳家的K妹妹一定會在迦納學習到很多的~!!

    回覆刪除
  2. Dear Kathy,
    謝謝妳的留言及安慰,謝謝妳告訴我迦納人很友善。只是想到距離那麼遠,又要打好幾種預防針,真的會害怕。

    回覆刪除
  3. Natalie from Hong Kong2009年8月13日 晚上10:59

    Hi Daisy

    在香港收看了很多莫拉克對小林村造成的災害的新聞,你清境那邊還好嗎?看見你多天沒有寫網誌,擔心啊!是網絡的問題嗎?希望高雄那邊能快點回復原貌啊!
    衷心祝福!!!

    Natalie

    回覆刪除
  4. Dear Natalie,謝謝妳的關心,清境及仁愛鄉都很平安,沒事的。但因南部災情慘重,所以花很多時間在看電視、看報導,前幾天也跑一趟原住民部落~精英部落及廬山溫泉,可惜忘了帶相機,不然我的blog又有新題材了,還有...加上有點懶,所以好久未上blog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