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櫻花枸杞葡萄麵包】

2010/8/07 週六, 大晴天!

今天做了【櫻花枸杞葡萄麵包】,從午後站到六點半,我的成績是完成了70個麵包,每個45g!我用的材料是~統一麵粉、安佳奶油、法國滿點酵母、自家手採的富士櫻花瓣、枸杞、葡萄。麵糰打出來的顏色非常漂亮,金黃色,反倒是預期的櫻花瓣並未將麵糰渲染成紫色,可能是量不夠多,不過因為櫻花瓣的採收非常困難,一小時只能摘不到10g,所以有些捨不得使用。另外也做了22個貝殼型蛋糕,是試做而已。

這是明天早餐要給客人食用的,雖然考了四盤,但是數量還是不夠多,只好限量供應了。
用【法國滿點酵母】+ 【統一麵粉、安佳奶油】完成基本發酵後,非常漂亮!
分割、滾圓後,完成中間發酵,做整形。

用【中部電機】的烤箱,烤出來的顏色常漂亮,麥金色,著色很均勻。果然貴得有道理!
後記~次日早餐,居然有人咬一口就丟掉...看了好傷心...真的是【一片真心換絕情】!我想~要我是【吳寶春】先生或某台TV來報導,大家鐵定是要排隊買的...可惜,我沒有名氣,所以他人就不在乎我的用心...

留言

  1. 每一個手作麵包,對於愛烘焙的人而言都像是自己的小寶貝,
    遇到識貨的人,會覺得受肯定,努力是有價值;若像這種不懂
    得惜物的人,真的會讓人很失望...

    回覆刪除
  2. Oh,您也是喜歡烘焙的人啊?是啊~因為我們知道手做麵包的用心過程...但是,換成吳寶春先生的麵包,說不定還是有人不喜歡吃,所以...我不要太傷心,多做就是了...以此再自勉!

    回覆刪除
  3. 您的麵包大多是健康取向,或許可以加點小朋友的思維.
    學長的經驗之談,因為我做的麵包大多是全麥或加核桃的.
    每次說好吃的都是一些LKK的好朋友.
    用心的成品都好吃.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