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大學同學會 vs 【薇閣】許老伯八十壽宴

2010/8/21 週六,大晴天!
深夜,我剛從桃園抵烏日高鐵站,從大學同學調謀兄的壽宴回來。烏日高鐵如迷宮般的路線,讓我一路開得膽顫心驚,尤其是這種夜半時分,雖然是農曆七月,我不怕阿飄,是怕遇到歹徒!報紙有報過社會新聞!前次,按著指標往台中方向走,結果開進烏日鄉間小道、水圳邊!
大學班上出了一個傑出同學~許兄調謀san,【閣汽車旅館】的創辦人=老闆,他盛意邀請同學參加他老爸八十壽宴並兼同學聚會,本來我以為只是同學轉達,次日他本人真的寫一封email並寄來邀請函、地圖給我!

話說斯寧在興大開會直到五點半左右才抵達烏日,錯過原本我們買的17:01的高鐵。踏著夕陽,來到桃園,從出高鐵,一路有工讀生舉牌指引【許府壽宴】路線。大門前左邊停車場至少停約百輛大、小車、而對面田中也停了約百部車! 據說庭院廣達3000坪!真的是【大宅門】!
可惜我跟斯寧抵達的太晚,天色漸暗,無法一窺全貌。而莊園的圍牆高築約莫二、三公尺,只見樹木參天,進了園,分不少區塊,而我最喜歡的是他的池邊、池裡種了許多落羽松!跟珂之幄一樣!池裡還養綠頭鴨!我在埔里的那塊地也本打算再營造成道地的英國庭園,我在調謀兄這裡看到了部份呈現,可惜我覺得房舍蓋得太剛硬、線條冷,後現代的水泥建築,完全像台中七期的motel,我想這邊應該不是他的住家吧? 應該是招待所之類吧?如果許董看到我的意見,不知會有什麼表情?
我們到的晚,迎面看到不少人好像吃飽了。斯寧帶我們一路往舞台聲浪中走去,在夜色中、聚光燈逆光下完全找不到28年未見的同學,斯寧、她的二個小孩及我就站在黑暗中的舞台前,只覺得好渴、好餓,因為從午後二點多開車下山後,就一直未喝水,而台中的天氣真熱,流了不少汗,感覺快虛脫了。趁著牧師祈禱的時候,我終於用手機找到失聯的洪美容,再找到洪坤樵、鄭裕鳳、吳雪梅、林美麗、林珍芬、曾竹蓮、張裕惠,她們居然逗留在雞尾酒區,而且幾乎吃飽了!大家話匣子一開,就忘了去各美食區取食,只簡單用著她們吃剩的食物止飢!

結果~同學會的主人,調謀兄,反而忙的應付千百賓客,大家只匆匆一瞥,留下一張照片! 就是第一張照片!
美容、珍芬舉杯對鏡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