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別【珂之幄】,我到台北【植物園】玩耍了!

2010/10/25 ~ 2010/10/29, 我在台北,天天天氣陰+毛毛雨!

2010/10/25, 週一
昨晚我跟所有住客抱歉並道別,帶著二個孩子離開【清境珂之幄山莊】,因為明早要回台北娘家,我娘因老弟在Vietman,老人家帶二個娃,要去陪她。本想開車去,不想丁山、我娘均反對,只好提著六條自製手工麵包、四斤的埔里茭白、行李,搭7:00國光號,一路像鄉巴佬進城,大包小包,不管啦,反正我的心意,誰叫我兄弟姐妹多,這些量哪夠分? 就七點正,Justin搭往民雄中正,Karina搭往新竹清華,我往台北,三人分三路出發!

2010/10/26, 週二
一早把二個蘿蔔頭送到學校後,娘約我去壓壓馬路,提議從家裡走到南海路植物園,自從老弟事件後,娘已經好久沒法出來走路運動了。好吧!帶著傘、水瓶就出發了! 先進來看到大小蓮花池,池中一隻不知名禽類在覓食,紅嘴黑身,煞是美麗。
幫娘拍一張紀念!
就是這隻不知名的禽類,穿梭水草間。
不能免俗地,我也來一張。
娘再一張。娘說此地清晨可是運動人口極多,或跳或舞或打拳,現在全散了唄。
【詩經】植物區的狼尾草,群聚種植,倒是一番浪漫風情!
園裡居然有個二級古蹟~台灣布政使司衙門,而且開放自由參觀。
屋裡就是古蹟翻新,一些老照片、文物展示。
出來外面就是12生肖植物園區。我對此【牛樟】深感興趣,未曾見過,因為有朋友建議我在埔里的園地上種牛樟。果然跟樟樹長得很像,但感覺葉片比較大。
久仰大名、惡名在外的【咬人狗】,就是這付德行!野外常看到嘛!還好不曾摸過它!
大蓮花池邊看到小時候在石門水庫宿舍的玩伴~芙蓉,屋邊種【芙蓉】當圍牆,陪我好幾年!
街邊一隅,正午回到泉州街,肚餓時,看到人聲鼎沸的乾麵店,好奇地湊一腳,找位子可要眼明手快。歐巴桑端過來時,忘了先拍照留念。豬油+蔥花,不知好吃在哪裡?是否現代人吃的太豐盛,才會覺得這種極陽春的乾麵也變成美味?辣椒醬是我自個加的,非常小碗,嚐的出味素放不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