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敲竹槓的二位俄羅斯朋友!

12/26/2010, Sunday, 大晴天! 就是剛剛一點多,我在吃中飯時,第一個俄羅斯朋友Michael跟他朋友Vova來訪,Michael已經來過珂之幄二次了,Michael跟我說昨晚上山因我們已客滿,所以直接衝到合歡山,結果遇到下雪,他們只穿二件薄衫+半瓶可樂,又冷又餓又渴到現在,半夜在合歡山路邊跟人買了二條雪鏈= NT$4,000!!我的天啊,今晨一個客人說他買二條是NT$2,500!居然Michael破了紀錄!

我跟他說~絕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是好人,只是你今天較不巧,遇到另一些不一樣的台灣人!我趕快停下碗筷,幫他蒸我做的麵包、手工豆漿、咖啡及百香果,讓這兩位俄羅斯朋友止飢,聊了近二個小時,Michael說他們才恢復體力,有力氣再開車回高雄。

我覺得觀光局應該頒我個獎項,因為每個非台灣人的客人,我ㄧ定敦請他們日後多多來台灣玩,因為台灣人對外國人(地)非常友善,而非像菲律賓還會殺HK觀光客!但是這種坑殺觀光客的行為,絕對是讓人唾棄與不齒!

就是這堆鐵鍊,二條陳舊的雪鏈,合歡山路邊的攤販向Russian客人要了NT$4,000!!我跟Michael說~應該是你開的車太好,Volvo休旅車,一看就是rich man!

據說二條雪練在平地約NT$500, 在清境7-11附近賣是NT$1000!在合歡山賣台灣人是NT$2500,賣老外是NT$4000! Not 鐵鍊,確實是【金鍊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