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飛毛腿騎士

上週二 (11/20) 中午左右,我正享受客人通通退房後的片刻寧靜時,監控螢幕突然出現一個螢光色人影。我推門出去查看,是有提前來訊通知要從台北帶腳踏車上山的英國客人。

因為我預想他會下午午餐後才到,所以我問「你怎麼那麼早到?」他說「今天狀況不錯,所以比預期的早到」。他說他08:30 從日月潭出發,12:40就到了(台14甲10.8K)。他說他從英國帶車飛來台灣,從台北騎到新竹都在下雨;接著他要從清境騎到花蓮,再搭火車去宜蘭,再從宜蘭騎回台北。

今天他08:20整裝完畢出發,但是,他的英國駕照忘在房間⋯ 房務回報時已經09:40。我馬上想到要打給他,但騎車的人應該不會注意電話⋯ 難道要留訊息,跟他要台北地址?這個也拖太久、太耗時,而且不確定他幾時離台。我接著想,他應該不會騎很遠吧?於是決定騎車追他。把狗關起來後、電話轉接、大門上鎖後,跳上機車騎了15分鐘多,都要流鼻水了、手指都要沒感覺,追到快到鳶峰(25K?)時,終於看到一白人騎士身影停在路邊。我大喊他的名字後,看到他轉頭。但因為來不及煞車,我再往前騎一段後,到寬路肩才迴轉。我這才看到他停在路邊,正悠哉地吃我送的花生煎餅。

“You were really fast.” 我邊說邊下車,逆向跟他在停路肩,把機車停好。我接著走向他跟他說「你在房間裡,忘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他一臉狐疑看著我。我接著掏出他的駕照,亮給他看,而他戴著墨鏡的眼透露出不可置信,「我以為我放到口袋裡了⋯」

「沒關係,我拿上來給你了!你也騎太快,我一路上都在找你⋯」
「這是我第一個snack break,有陽光的時候好舒服」
「對啊,剛剛騎上來陰影下超冷的,手都要沒感覺」
「我想也是,謝謝你特地送過來!」
「不客氣,剛好有空。你差不多剩一小時就要到武嶺啦,加油你可以的!掰掰」說罷,我騎車離開。

雖然想幫助(好客)人的心,是發自內心不求回報的。放著店不管、耳壓不適應海拔升降、騎到後來冷到膝蓋微發抖,來回飆了半小時追到人、交貨⋯  但我內心仍是有個私心,就是希望他可以幫推薦給更多好客人,並給個滿分評價,讓平均分數可以達到自己訂的2018年的目標......

此外,也達到「服務要有價值」、「以客為貴」的珂之幄宗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