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巧,我遇到「河堤國小」的校友!



昨晚有「立懋」公司團體來住房。因為他們到達得較晚,check-in後就去魯媽媽吃飯,所以昨晚並沒有時間聊天。


今早,一樣陽光普照,秋高氣爽,奇萊山脈一如以往,山峰頂抹上一層層發亮的雲,美極了。

在觀景平台一位中年男士,正在欣賞風景。聊開後才知他就是「立懋」的簡老闆,代理Omron機械零件。本來簡老闆以為我可能不清楚這個行業,後來知道我也曾在電子業待過業務及採購,我們有了共同話題,從台中精機,車王,環電,環科一路聊下去...

更巧的事,他住在台北市同安街,離我家好近。我家分佈在廈門街及牯嶺公園附近,我讀河堤國小、古亭女中(當時只收女生)而後中山女高。結果簡老闆說他是「河堤國小」第五屆畢業,啊,那我是第十屆畢業的ㄡ!他的老師是「劉粉」、「林清炳」,那不是我姊的老師嗎?我的老師是「黃競芬」、「王秀琴」及「盧蕓華」老師。

從小學到大學,畢業這麼久,真的沒有同學再有聯繫,也沒有人call同學會。以前大家忙著升學,一關考過一關,學業告一段落,大家又忙著就業,而今同學們你在哪裡?古亭女中畢業那年更扯,依稀記得,好像導師徐家治老師告知,因校長(現在一時想不起她的名字)身陷青年中學冒貸案的官司,無心辦畢業紀念冊,所以64年那一屆,我們是空手走出校門,甚至連一張師長、同學合照都沒有。

在這海拔二千公尺的清境,我們遇到鄉親及校友,真的好巧!在依依不捨當中,與簡老闆期約日後再相見!

留言

  1. 您好,偶然逛到您的網誌,想跟您說文中的劉粉老師應更正為劉"枌"才對 (我是她退休前倒數第二屆的畢業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