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的願望

從跨年那天起,忙到今天。本來請一位朋友過來幫忙,哪知到12/30才告知無法前來,因此把我們忙翻了!累翻了!

怎麼忙呢?
Karina跟我在00:30 of 01/01/09午夜到達「珂之幄」,雖然跟我說要準備期末考,這幾天假期還是被我拉來整理房間。準備早餐、整理房間、陪客人聊天、到餐廳、廚房幫忙,看櫃檯、接電話、有時從別的民宿過來的參觀的「潛在客人」,還是需要接待。

因為我脊椎的毛病,甚至無法幫忙整理房間,其他所有的事,丁山跟我都互相cover。等客人早餐後、check out後較有空時,我們還要兼顧管理一片近千坪的停車場,這是受託之事,畢竟經營珂之幄是我們的本業,照顧自己客人才是我們最大的目標。

我們期許能夠親自接待到每一個客人,客人願找我們聊天一定奉陪,隔天,只要「時間允許」,丁山跟我,或者只有一人有空也沒關係,一定親自送客人到門口道別。當然有時因需親自補貨(以保障品質)到山下或家庭因素回高雄婆家、台北娘家探望耄耋老人家、或者我到台中上醫院看診拿藥、或者像現在我在台中上課...等,所以也有無法服務到的客人,真的只能請求他們能諒解。

上面這段話是楔子。 很多人以為經營民宿非常輕鬆,其實不然。

此處不談硬體,於我們這一家真的是「親力親為」,需要「健康的身體」及「強壯的體力」。即使睡覺了,還是在「待命」狀態,因為半夜也會有客人call你,需要服務或者是半夜了還是有人在上網,也會打電話來詢問。

昨晚臨睡,丁山感慨的說~又老了一歲了,以前小時候,看到這種年紀的人都已經不是老翁就是老嫗,唉,沒想到自己也到了這個年紀!

接著丁山說~我新年的新希望是~希望明年時,也能夠跟大家一樣,能夠逛大街、買百貨公司的東西、能夠去看電影、能夠跟大家一樣能去看101煙火秀、能夠跟大家一起倒數跨年、能夠到太麻里看第一道曙光、能夠跟家人團聚在餐廳裡用大餐... 這些願望對於「非山區」的民眾,是何其平凡。

反觀居住山區,這些都是遙遠的夢想,可望不可及,除非~再多僱請員工來做第一線的服務,或者叫Justin & Karina大學畢業後,不要再深造了,不要有留學的夢想,讀什麼碩士、博士,只要回家幫爸媽經營民宿就好。

其實這是很自私的想法,年輕人本來就應該有許多夢想要去實現,本來就應到「異地」去接受磨練才會有成功的機會。

願望何其微小,願能跟普羅大眾一樣過新年!That's all.

留言

  1. It's about the balance between earning for a living or living for a living.

    If Brother and I have the ability to raise our family, you and Dad won't have to be that exhausted anymore.

    Then, at that time, we could really do the business whenever we want. And the rest of the day, let's just enjoy the life with family and friends.

    回覆刪除
  2. Daisy,

    看到你這日記,想起我們在民宿那2天真的好開心~ 打風天的關係 只有我們2人 大家反而可以好好的聊天說笑^^
    如果有機會, 真希望可以到你們的店幫忙, 不用付錢給我的, 倒是想體驗生活~因為我也好喜歡你們, 好喜歡清境!
    我要快快寫回我的台中日記^^說說這裡!你有空也到我的日記看看吧~

    這年倒數是在中國大陸, 感覺也蠻特別的!
    祝願你們新一年生意興隆(雖然我知道你們開店的主因並不是賺大錢~哈哈), 身體健康, 能做到自己喜愛的事!

    Jodie

    回覆刪除
  3. Dear Jodie,
    又過了一年了,年輕人可能很期望長大,對於中年人,可是忐忑不安~又老一歲了。因此,為保持年輕人的活力,必須鞭策自己,一直學習新的事物,讓自己心中滿盈希望。我期待拜訪你的blog.我毎晚須趕2~3份學習報告,bye bye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