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個「草莓蛋糕」作品

烘焙課程上到今日,終於讓我們自己每一個人做一個「大型」作品~8吋鮮奶草莓戚風蛋糕 (如下圖)。最重要的是~ 從開始上課至今,葉老師嚴厲要求學員必須用「手」操作,換句話說~ 就是所有相關產品之蛋白、蛋黃、全蛋、奶油...等等都用「萬能的雙手」加「手動攪拌器」打發~所以這個蛋糕完全是手工作品。

最值得炫燿的是~第一次打發五顆蛋,左右手開弓 (手真的很酸) 花了我「三十分鐘」。第二次打發,花了我「十三分鐘」,現在可以驕傲的說,啊~「幾分鐘」就可達到「濕性發泡」了!而且,速度快到一不留神就會打over(太發)的地步。

葉老師上課不准拍照,只有學藝股長可以post相關製程、配方、課程內容到專屬學員網站。因此,只能以此相片,以饗大眾。

雖然鮮奶油裝飾的很不怎麼樣 (外面上課幾堂課就好幾千元),所以我必須加緊努力學習才是。

葉老師說現在是草莓產季,所以做此蛋糕就「對時」(台語),其實草莓剛產出,貴得不像話。整個大里市場走快完,才發現一攤在賣。老師說買拇指般大卅顆即可,所以我是買小粒的,有多貴?一盒七十元 (剛好三十粒),今天用電子秤,才200公克而已,換句話說,一台斤要NT$210元!!!。比清境高海拔之水蜜桃、甜柿、蜜梨還貴,像話嗎?

留言

  1. It looks delicious!!
    Save some for me!!!!

    回覆刪除
  2. 好好味喔~

    來拜個早年~今日是年廿八了
    應該打掃得很累了吧...
    恭喜發財!!
    祝你們一家身體健康 如意吉祥!

    Jodie & Kannie

    回覆刪除
  3. Dear Jodie & Kannie,
    兩位美女姑娘也新年快樂~~~ 台灣這裡說[牛轉乾坤]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過得好!!!
    Best Regards. Daisy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