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且看霧社之美~鄉公所篇

接觸過,才會了解。不僅適用於人、事、物,應該也包括「地」。
遊人,來到霧社,幾乎都是匆匆經過,可曾稍予片刻停留,好好欣賞霧社之美?要不是前一陣子參加一連串的鄉公所活動,我也是匆匆經過,已經有六、七年未曾爬上這爿樓梯,好慚愧。 這是仁愛鄉公所的入口,有裝飾一些泰雅族及賽德克族的圖騰。

下圖是仁愛鄉公所的右側步道。你曾看到這一整排「石柱」嗎?其實在「霧社加油站」對面也站著一整排這種石柱,你知道那是什麼嗎?我也是問過泰雅鄭大哥才知道,它是象徵原住民狩獵用「弓弩」的「兩端」。我恍然大悟,之前沒人解說,就只能「外行看熱鬧」了。
從高高的仁愛鄉公所,可以遠眺整個霧社的 「down town」,雖然只有短短的二百公尺吧?車水馬龍,非常繁忙,尤其是假期時間。據「清新五金行」王老闆說,以前有救國團營隊時,這裡可是更繁榮呢。可惜的是~霧社極缺停車空間,所以來玩時,記得不要違規亂停車,可能必須停遠一點的地方,用「走」的才能領略「原鄉」之美。
我會陸續整理有關霧社的報導以供大家參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