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長白山】【天池】之旅~【大連】篇

應該是【大連】的地標,為了紀念something而建的水晶球。
最近【清境】挺有北國味道,該怎麼說呢? 平地遺失的冬天可以在【清境】找到!讓我遙想起這段未央的遊記,現在的東北,應該白雪皚皚了吧?

【大連】~沙俄以【巴黎】的城市建造圖期望打造成【東方巴黎】,所以有許多廣場。 市中心的【中山廣場】,街道呈輻射狀。
我娘獨照。
綠草如蔭,乍看下,有美國城市的味道。 照片中有市政府、公安、人民法院。至於哪棟是哪單位? 久了就忘啦! 母女合照。以廣場為圓心,真的看到輻射狀的街道。 除了不知名的松、柏樹外,就是滿街的【銀杏】。
市容是不是很有歐美感覺? 這麼大棵的【銀杏】,雖說是【公孫樹】,但在公園遇到某大娘說,兩年就可長到碗口粗,是嗎? 會不會是環境對了、氣候足了,自然長得好!
問了地陪,這種樹是【梧桐】,腦中想起【梧桐夜語話巴陵】?原來詩情畫意的【梧桐】長的是這樣子。
下面是【梧桐】樹的全貌。
【大連】街景,匆匆一瞥。
不要出現人物的街景,真的會以為是置身歐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