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仁愛鄉】投票!

上圖是位於松崗清境社區活動中心的投票所,應是南投縣海拔最高的一處。

2009/12/05, 週六, A sunny & cool day!
我的戶籍以前一直在大里,去年底考進【中區職訓局烘焙班】時,本想住學員宿舍,所以將戶籍搬到仁愛鄉。後來考量到宿舍必有所不便: 進出門禁、每早點名、需打掃宿舍之公共區域、室友不確定、我怕吵、不好睡...最後決定每天大里、工業區來回開車。

戶籍一擺就經年,巧遇四合一的選舉~南投縣長、縣議員、仁愛鄉長及立法委員之補選。今早,翻閱一下選舉公報,發現~十一名縣議員候選人只有高中、高工、高商畢肄業,還有一人是國中畢業,只有一員有專科學歷。

有的政見揚揚灑灑,但也有一員整欄只有八個字。哪八字呢? 就是【監督縣政、反映民意】。真是言簡意賅,但也太簡短了吧!?

其實在台中縣投票時,就發現縣議員候選人的低學歷。不是說學歷低就表示人不好,但是 國父所言民主政治【代議士】高一點的學歷,或許民主議政品質會好一點? 媒體三不五時就把議場亂象撥送全國、行銷國際,讓我們選民只能搖頭!君不知,在英國議員對罵,說人像老鼠已是天大侮辱,在台灣議場卻常見杯子、三字經齊飛的場面?

每次這種基層選舉要投票時,內心都很掙扎,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