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南投縣衛生局【衛生管理人員】訓練

2009/11/30, 週一,地點: 清境國民賓館。

南投縣衛生局召集理容、旅館、飯店、餐廳、游泳池、民宿...等業者參加衛生講習。參加者眾多,故也濟濟一堂溢到走廊外。

課程是有點枯燥、無趣,因都是講解一些法條、規章、罰則,也有傳染疾病的防治,每堂都一個小時。我的習慣,我喜歡選擇靠近講台的地方,最主要是看得清楚,聽得清楚,加之我有用相機寫日誌的習慣,既然來了,我不會像有人打瞌睡一天,我鐵定很用心聽、作筆記。
最後一節就是測驗,測驗通過才能拿到【衛生管理人員】的證照。剛拿到考卷時,無從下筆,因為試卷還停留在凍省以前,許多政府機關早已消滅,但是考題仍然未更正,李登輝凍省起碼有十年了吧?

還好,憑我如此用心聽講、資質聰穎,試題是難不倒我的,我交卷後,還有人去抄我的答案 (豈不是作弊了?)

下午考前一堂,是急救講解。因為假人很貴,這位埔里消防大隊隊長只帶一具【哈姆立克】人偶,及幾個替代假人安妮的氣球讓大家操作心肺復甦術。經我實地操作經驗,【哈姆立克急救法】的手法不容易做,可能是女生手沒勁、無縛雞之力,所以即使出盡力,哽在喉嚨的異物,仍然不會吐出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