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facebook朋友的回應

2010/9/6 週一,天氣~晴!

親愛的facebook朋友~感謝您的留言相挺!我就不一一給您回信了~但是歡迎您大家相招來【珂之幄】吃我做的麵包!口味我會隨時利用珂之幄或清境所特產的植物、香草入料!就是要挑戰大家不同的味蕾!最後~我覺得玩麵糰,好好玩!很有成就感!

話說,昨天做了四條酪梨麵包...顏色是淡綠豆色,很漂亮...不過可能酪梨的含水量、含脂量太高,所以烘烤後表皮有些塌陷,不是很成功,不過也是很可口。還利用空檔(烤箱預熱的空檔)做了兩個6"百香果戚風蛋糕,顏色還是很漂亮,組織綿密,其中一個加上鮮奶油裝飾,昨天就請客人吃,真不好意思,大家都讚不絕口!

手作麵包、歐式麵包其實需要耐心、時間、技巧,設備多、材料成本昂貴,但是市面上充斥廉價的麵包,讓大家停留在黃昏市場七個五十的廉價映象,在怎麼努力,高品質的麵包並未獲得應有的掌聲,識貨的人口還需要多予培養,一個世界冠軍的吳寶春師傅並不能馬上改善目前的現象,然而蛋糕一直在台灣塑造一個節慶的商品,市場上成功塑造高貴的價碼,個人以為,有點溢價,這是我內心還在掙扎的十字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