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聖誕節」

2008/12/25, Thursday, sunny & warm.

職訓中心的日子就像是一所學校的生活。

為了保持晚間的自由及使用電腦,我未申請宿舍,早上必須6:00起床,6:45出發,大里到台中工業區最快走五權西路,16公里,但是穿越太多學校、辦公區,快速道路交流道,所以很容易塞車。

正常的話,約7:30前可進入中心,7:40開始勞動服務,各組依責任區清潔打掃各公共區域。8:00開始集合點名,幹部交代待辦事項或要求。之後,由康樂股長帶大家做早操,時約十到十五分鐘左右。約8:20若有學科課程,則學員進教室,若無,則直接進烘培工場實作,齊聚到示範桌前,學員需隨手做筆記並觀看老師示範新產品的做法,及提醒要注意的地方。

昨天,副班代要求每人一張Christmas卡片,寫上祝福老師及師母的話(師母亦在工場任教)。因此今天交了昨日的「實習心得報告」後,大家也交出聖誕卡。我寫的祝詞是~葉老師+周老師,在來臨的新年度,祝您闔家快樂、平安、幸福永遠。

通常早上課到12:00結束,都是「站」著工作,若因烤焙未完成,可能延後下課,或提前於12:30上下午課,也是站的工作直到15:00~15:30左右,各組(共有11組)學員必須將今日所做之成品按照所分配的各辦公室人數,一一盛盤分送。其餘則送更生團契及各弱勢團體,他們都有留下專屬的食品箱子在工場裏。

之後,必須將使用過的工具、器皿、機械、桌檯...等等,清潔乾淨並歸位、盤點數量。最後必須再次整理、清潔各組負責的公共區域。

16:40下課後,想到從12/16開始至今,已經連站8天,即使每天都戴護膝、護腰、護肘,深怕一閃失,破壞五年來復健維持住的「好」狀況,且課是要上到6/05,是一場長期的毅力戰,我決定要恢復做復健。

從文心路轉五權西路,直奔三民路的「林森醫院」,病歷上,上一次復健是3/03/08做的,後來因停了草屯社大課程,這幾個月都長住清境,因此,掛號的小姐、復健師蔡伊珊及賴小姐都很驚訝我怎麼那麼久都沒來?好久不見!唉呦,這種「走醫院」的事豈能想念我?

電療、熱敷、拉頸椎、腰椎、超音波等治療時,腦中重複閃過課堂種種情景。為了能學好烘焙技能,一切的一切都將成過眼雲煙,何必執著當下呢?我ㄧ定要撐過一切難關!I Hope!阿門!

附記~烘培工場~嚴禁佩戴首飾、手錶、項鍊、戒子,不准化妝、塗口紅、留指甲。必須穿專屬白色制服、帽子、鞋子、長褲、圍裙,自費一套九百元。男生不准長髮,女生必須盤起或綁頭髮。

留言

  1. hello
    Daisy!! happy new year 2009!!

    回覆刪除
  2. Dear Jodie,

    Thanks for your greetings. Have you returned from China yet? Hope you also have a prosperous year in the coming Cow Year! ... :) Daisy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