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奧修「慕滴大」老師

2008/12/9~ 2008/12/12, sunny & bright.

十二月初在參加仁愛鄉原住民導覽一週的課程中,認識了「故鄉關懷協會」的鄭大哥及鄭大嫂 (鄭高),他們是泰雅族的夫婦,非常熱心幫我報名下一個課程~臉部及足部SPA的課程。一樣是09:00~16:30在霧社上課四天。

12/9剛從瑪家回到家,丁山就告訴我,有一位林老師一直要找我,他是看我的blog來的,一定要見我,因為回到珂之幄已經晚上十點多了,我滿懷興趣、好奇也想認識這位林老師,但不知林老師是女士還是先生?總之懷著問號睡著了。

前一晚在「瑪莎露」旅店沒睡好,有位室友會打鼾,我無法入眠,我對睡覺的寧靜要求非常嚴格(還好丁山不太會打鼾)。跟我同床的觀湖老闆娘麗環居然也跟我一樣,睡不著!兩人翻來翻去到二點了,很有默契地都不敢出聲,五點多又都起床了。

這麼好睡?平常約六點半就會醒來,隔天居然睡到八點才起來,如往,先拔些草再步上觀景台。結果林老師在用早餐,我們彼此見了面,一聊,居然聊到十點,忘了上SPA課,趕到霧社已經遲到許久。

林老師,看不出來她說已經六十一歲了!她是奧修門徒(Osho),外文名字叫Mudida (慕滴大)每年都會到印度修行一段時間。前一陣子也剛從土耳其回來,她崇尚自然,喜歡靈性自發的舞蹈及繪畫,還開過幾次畫展。本來是去員林辦事,想順道到清境走走,上網看到珂之幄網站就決定來了,來了發現這裡真美,雖然只是她一人,習慣自助旅行的她,無所謂,就決定在珂之幄住三晚。

白天我上課,這幾晚跟「慕滴大」聊了許多,之前是有聽說這派靈修教派,不過並未深入了解,所以聽她說靈修時,我只能點頭稱是,答不上腔。而她完全靠雙腳玩清境,是國外自助旅行練出來的功力。

看她雖然是六十一歲的長者,不過言談、舉止、儀態都非常年輕,完完全全會讓你以為才四十多歲而已。聽我說剛從原住民部落「深度觀摩」回來,她也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到原民鄉走一走,其實,完全我們是靠仁愛鄉公所的幫忙安排,否則一行人哪有機會這麼深入的了解原住民鄉呢?而我也希望日後還有這種機會,能夠分享她。

最後一天,以為還能見到「慕滴大」拍個合照,哪知早上我忙著準備資料去上課當時,「慕滴大」自己又去走青青草原了,中午她回到珂之幄時,我已經在霧社上課,連一張照片也沒留下,可惜啊!不過記得她說還會再回來,看她是那麼enjoy to travel世界各地, 希望是不久的將來。

至於原住民部落「深度觀摩」之旅,我將陸續整理出來,以為人生行止之特別紀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