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不見的同學~「老孫同學會」

來張大合照吧! 還是有不少同學及家眷沒進入鏡頭。
左起李文師(師仔)、楊朝堂(YB)、游振鍊(射手)、黃清福(福哥)、江天健(阿排)、孫丁山(老孫)。其中丁山跟射手駐守當時「興大」的魚池,當工讀生,號稱「魚池幫」,學弟、學妹辦活動都往那裏跑。後來的中興湖也是他們合力挖的。
眾家學姊中,我認識的就不多了。可能因為她們大四的時候幾乎外宿,較少出現在系上活動。

先說個「同學會」的題外話。

丁山與綜藝教父~王偉忠是軍中上下舖的同袍,相處不錯。只要王先生的戲劇,我家老孫就是他的fans,像「光陰的故事」劇中有「老孫」的角色,丁山就倍覺溫馨,每次我取笑他~你想太多了,人家王偉忠以他今日地位早就忘了你啦。依著對「光陰的故事」的喜愛,繼續看「老王同學會」,大家來開個「同學會」吧? 只是,後來看到有上了天堂再附身的角色,覺得脫離現實太遠,所以沒再看下去。

現實中,丁山的大學「同學會」也蘊釀著,辜且稱之「老孫同學會」!去年11月12日回母校中興大學參加歷史系系友大會,他們那一屆的同學回校最多,而我這屆就我一個人參加,所有同學皆失聯中。

丁山的同學「YB」朝堂兄因事業傑出,被推為系友會會長,贊助不少經費給系友會,連帶著也贊助經會要辦他們的第一次大學「同學會」。後來選定2009/5/02到我們「珂之幄山莊」舉辦。

大學畢業後各奔前程,三十年沒見過面,今日相逢,有的攜家帶眷,有的雲英未嫁,有的小孩已碩士畢業,有的還在讀小學。有人仍在為國為民服務,作育英才,有的已退休下來享受人生。三十年了,容貌豈能未變? 大家可還是最喜歡聽「唉呦,這麼久了,怎麼都沒有變!」

這就是人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