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的「蛋糕裝飾比賽」

今天(2009/5/23)的台中市「蛋糕創意裝飾比賽」於13:00在「台中高農」舉行。烈日當空、酷暑難耐,還穿著厚厚的白制服,更恐怖的是~整個高農的烘焙教室,只有天花板幾把吊扇,賣力轉著,據說參賽者六十幾人,再加一堆家長、加油助陣的朋友、工作人員,會場有多擠、氣溫有多熱,連賽場提供打發的鮮奶油都是軟泡泡地,很難做造型。

除了我們職訓中心的學員及另外二三人是用鮮奶油,純手工做造型外,絕大多數的參賽者都是事先準備一堆「翻糖」做的人偶、動物...擺飾,也有用塑膠人偶,現場一小時的比賽中,就再與鮮奶油做組裝、結合。雖說這些帶入的擺飾,監評賽前先宣佈不列入計分,其實以飾物所營造的氣氛,應該是名次的重要指標。

還好,我一直看好的佳君,終於在強敵環伺中,在入選十人中,殺出唯一的一個純以鮮奶油技巧製作的「佳作」。更神奇的是有個十一歲娃娃也獲得「佳作」。

當初抱著想多了解蛋糕裝飾的技巧而報名參加比賽,但是都是學員自己在練習抹平奶油、擠線條。直到本週三(前天)魏師傅敎我們使用色漿將鮮奶油染色,才讓練習變得較多彩多姿。

賽後每個同學都說好緊張,而我也是手顫得不聽使喚,而且因前天忙著要完成工藝麵包,根本沒有練習如何使用色漿,昨天離開工場時,甚至還問芳瑩是用哪個花嘴來擠玫瑰花,昨晚在家練一次,就來上場。還好,在時間內有完成作品,這是唯一的心願。

唉,以後,我會自己練習就是了,幹嘛來跟這些年輕學子玩這種比賽,老人家心臟,凍未條。確信,這是我這生中,唯一參加的裝飾比賽。 謹此做紀念。 金賞獎,一名。是一位高約190cm的高中「壯」男孩的作品,感覺有100kg up,居然他的「大手」那麼巧,讓人驚訝。
銀賞獎,共二名,之一,是一位時髦的高中男孩。
銀賞獎,之二。女孩作品。
佳作四名,之一,作者是台中進德國小四年級之潘小妹妹,問她是羊?是狗(獅子狗)? 她回說是「羊」。
同學「佳君」作品,佳作,唯一以純手工打造鮮奶油的技巧,不靠任何事先花俏的擺飾。
銅賞獎之一。
賽後合照,「家敏」已先離開賽場,趕攤去了。 「尚民」特地跑來幫我們加油!足「感心」的!
大家比出葉老師的招牌動作~ㄝ!!!!!!!!!!!!
再比出「V」勝利的手勢!
這是天才「家敏」的作品~熊貓。老實說,家敏實際練習的時間比我們少,但是作品讓人驚艷,果然是聰明過人, 不過,不說是熊貓,我還以為是海洋動物~鯨魚!
「 昌嫻」的作品,玫瑰花的技巧非常好,色調很柔和動人。
「芳瑩」的作品,「編籃」很美,色調也很美。 「文君」的作品~向日葵,充滿陽光的開朗、熱情。 不好意思,姑娘我的作品~Love in May。不論色調、技巧、構圖都很差,自己都不滿意,以後會改進,請見諒! 抹平高手「秋頻」的作品~Love you!秋頻的「抹平」高超技巧,讓人讚嘆!

留言

  1. 不要太累啦~~
    開開心心就好,不要把自己操太累!!

    回覆刪除
  2. 辛苦啦辛苦啦!!經過今天,各位蛋糕功力肯定又更上一層樓啦~關關難過關關過,下一關蛋糕西點檢定,大家加油啦!
    阿龍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都很厲害耶
    居然只有佳均得獎
    評審真是瞎了眼
    吼..隊長 妳沒有管好妳的小組員哦
    居然有人偷跑 打她屁屁啦
    張立

    回覆刪除
  4. 其實,創業&就業,對大家都很重要,至少還有六名隊員出席比賽,謝謝大家囉!!昨晚email發後,今天居然像無事一般晃到現在,那種明天不用上課的感覺真好!也做了明早早餐~包子20顆。明後三天還有最後的兩場硬仗要打,大家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