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ina為了讓「迦納志工團」成行,拼了命ㄡ!

最近一個多月被「烘焙」整慘了,睡不安穩(夢裡都是麵糊、麵糰)、胃腸不適,因為一直進行學科測驗、麵包、蛋糕術科之期末考、盤式點心考試、蛋糕裝飾考試、麵包、蛋糕術科之隨堂抽考、各七項檢定考之模擬測驗、期末工藝麵包裝置、成果展。毎天上下午各八名同學做術科模擬考,其餘25名同學擠在三張工作檯做工藝麵包或準備成果展給全中心吃的流水席(生鮮肉、特殊食材是由學員出錢的)。

昨天剛考過,下一次我的麵包模擬測驗排到下週一,今天終於有喘息的機會,就上來blog update一下囉。

話說自從Karina當了「迦納國際志工團」團長後,忙碌情形與她娘,不遑多讓。電話中說募款非常不順利,一直碰壁,經費尚欠七十多萬,我只好鼓勵她,即使不能成行,從事件中學習處事態度,也是種收穫。後來「聯合報」幫忙發新聞稿,是否有所斬獲,就不得而知。

但是,上週五(5/15)她興沖沖打電話回來,要我將泳衣寄到學校,因為已經報名參加游泳比賽,要拿獎金來贊助志工團的經費...我問她,獎金是多少呢?Karina回說~冠軍是三千、亞軍二千、季軍一千。我聽了沒好氣問她,真的讓妳拿到三千元,又如何? 不是「杯水車薪」嗎?妳們到底欠多少錢?她回答說欠七十幾萬。我問那三千元有用嗎?真怕她對錢一點概念也沒有。隔天週末我還是乖乖地限掛泳衣、泳帽、蛙鏡給她,誰叫我是她娘。

週日又接到她興沖沖來電說~EMBA學長姐慷慨解囊,贊助二十幾萬,經費差距已經縮小了...昨晚(5/20)又興沖沖來電說,媽~我(們)游泳比賽,得到冠軍ㄝ!

所以,上面這張照片「有圖為證」就是了。 讀者若願襄助她們經費,我就在此大大謝謝您了!

還有~Karina看了此篇文章,請「勿」留言給娘!

以下節錄「聯合報」新聞報導~

不景氣 清大國際志工愛心受阻‧曹馥年 2009/05/12
經濟不景氣,學生愛心也受阻。清華大學本年度組成尼泊爾、坦尚尼亞、迦納、印尼國際志工團,卻因金融海嘯,募款困難。
【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曹馥年、賴冠陵/新竹報導】
募款不易,志工團推出園遊會義賣,圖為迦納志工團。(迦納志工團提供)
經濟不景氣,學生愛心也受阻。清華大學本年度組成尼泊爾、坦尚尼亞、迦納、印尼國際志工團,卻因金融海嘯,募款困難。志工團將在今年七月陸續出發,目前各資金缺口最少為85萬,最多為180萬元。 「去年的贊助廠商,今年劈頭就說沒錢。」坦尚尼亞團謝岳霖表示,他打了近30通募款電話,半數都被無奈的表示愛莫能助,其餘廠商看過企劃書,仍表示公司營運狀況不佳,資金不足。根據清華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資料,去年有廠商一次捐出20萬元,今年贊助最高金額僅3萬。 印尼團將協助印尼偏遠鄉鎮建置社區數位學習中心、為當地師生舉辦E化培訓,預算為180萬元。團長中文系大二林靚曄表示,該團成團最晚,最近剛完成企劃書,準備開始募款。耳聞其他三團的募款情況,「超擔心募不到錢!」 迦納團結合第二階段APEC數位機會中心計畫(ADOC 2.0),縮減當地數位落差。團長外語系大二孫立庭說,今年所需資金為140萬,團員從4月初開始募款,找了近百間廠商,目前確定籌得的資金不到1千元。「去年有竹科廠商贊助20萬,今年找竹科,都以不景氣、經費不足,被婉轉回絕。」 坦尚尼亞志工團去年赴沿海地區國小考察,今年將帶著25台二手電腦與設備重返舊地,建置電腦教室,教導當地老師以具備電腦教學能力。副團長工工系鄭中嘉表示,部分二手電腦需維修,加上約10萬元的龐大運費,預算比去年多30萬,目前還需100萬經費,另外需募集隨身碟,以便當地老師進行教學。 「我們問商家老闆是否可以給予協助,老闆回答:『我們才需要協助。』」尼泊爾醫療志工團從去年開始募款,現在仍需85萬資金,以及前往山區所需的帳棚、睡袋。總務宋昆樺說,登山用品的價格比想像中高,每位團員已自掏腰包2萬元,作為週轉資金,「壓歲錢都拿出來了。」 募款不順,團員除了積極拉贊助,也另謀生財之道。坦尚尼亞團員於新竹地區掃街募款,上週(4/26)剛落幕的清大校慶,與喜憨兒烘焙坊合作推出捐款送手工餅乾,連帶團的法籍龍神父都加入推銷;尼泊爾團參加各園遊會擺攤,販售尼泊爾手工藝品,最遠跑到台北市麗山高中,義賣過程中,宋昆樺表示商品遭殺價令團員不知所措。 各團皆已申請青輔會、教育部等國際志工獎學金,學校亦提供逐夢獎學金,目前四團皆已申請,尚待校方審核。去年國際志工團經費有三至四成是逐夢獎學金補助,團員皆表示:「希望能通過審核,減輕資金壓力。」 讀者若有意協助,可匯款台灣銀行新竹分行,戶名:國立清華大學401專戶,帳號015036070041,註明「贊助國際志工團」,或指定捐贈志工團名稱。

留言

  1. 我就是要留言 哈哈哈

    以下是報導原文出處:http://0rz.tw/5XEfJ

    這是另一篇報導:http://0rz.tw/P8rEI

    我們下禮拜一下午會在清大舉辦記者會,我們迦納志工會表演非洲鼓!

    這是我們的網站:
    http://ghanaeco.blogspot.com/

    這是我們的Facebook群組:
    http://www.new.facebook.com/group.php?gid=55534783723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