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張證照~丙級蛋糕~過了!!!!

週一,葉老師忽然發「學科測驗卷」共四張,明天08:20a.m.之前要繳,做為本期學科成績...大家心裏很不ㄕㄨㄤˇ,上週五,就可以拿給大家寫,偏明後兩天要檢定了,才要大家趕考卷呢?每一題目都是很大範圍,要寫上一大段或是好幾頁的內容。試舉其中一題~請寫出60種以上的烘焙材料及30種以上的器材及20種以上的烘焙工場設備。而這題目僅留下約4cm的欄寬,這麼多字怎麼擠進去?

唸是唸,依照我的個性,還是乖乖的,耗整晚寫完這四張,總歸就剩幾天了,ㄖㄣˇ就是。週二一早,仍然有許多同學沒寫完,有的同學說,他跳著寫,這種長篇大論型的題目,不相信老師真的會一個字一個字去看,去數到60個...結果下午考卷發下來,跳著寫的同學只拿到60分、70分,我呢,100、100、90 & 95,哇!還是真的有在看。

言歸正傳,週三輪到我考檢定,因為排在第四梯,早已陪同學緊張了兩天,終於輪到自己上場,等抽籤後,緊張反而不似上次考麵包丙級般。

本批同學推阿龍來抽籤,希望能抽出【天使蛋糕】+【蒸烤布丁】。結果他居然抽出大家最怕的【巧克力戚風瑞士捲】及最耗時間的【檸檬布丁派】四個,這不是應了【莫非定律】~ 越怕錯的越會出錯,同理~越怕出現的,越會出現。

好在製程背過無數遍,也只好兵來將擋一番。您可知啊~現在記憶力已不如當年,只能靠【勤能補拙】,我跟年輕同學說(三十三位現存(survived)同學中,只有一位年紀比我大)~我現在看五遍只能抵你們一遍,背這些製程及烤焙條件,還真不容易啊!

而應考中,我ㄧ直告訴自己~沉著應對,雖然前面、右邊、後面三位男同學動作都非常快,我還是以自己的步調做,從初始時的最後一個到做第二個產品時,已經領先不少同學,尤其製做派皮、烘烤派皮、檸檬餡時,我都覺得很順。不過考場內,我可是小跑步,或是用溜的走啊!

檢定是四點二十分截止,我提前呈送三位監評評分,看到自己的產品沒有犯到什麼規則、瑕疵。就知道~我過了。據說證照要三個月後才能寄出來,可真久啊!

接著今晚我要上清境,過端節了!

留言

  1. 哇~~Daisy真是太厲害了~~
    布丁派耶~~
    那個派皮超難做的...
    戚風也很難捲~(不過好好吃...^_^)
    真是恭喜你了~輕輕鬆鬆兩張證照到手!
    太強了!!!
    看你做的裝飾蛋糕就覺得是很有慧根的人... ^_^

    回覆刪除
  2. Dear Sheree,
    妳也太厲害了, 我剛貼上blog就被你瞧到...妳是哪天要檢定啊?班上有同學會去當檢定時的服務人員。6/5早上是結業式並烘焙班辦成果展「流水席」,中點、麵包、蛋糕、點心吃免驚,歡迎來共襄盛舉啊?!

    回覆刪除
  3. 呵呵~那表示我們心有靈犀囉! ^^
    我是5/31上午場~本來希望早死早超生~
    沒想到排在這梯的最後一天~
    我們的課在4月初就結束了~其實現在已經忘的差不多啦~
    你們的成果展一定很讚~~希望有機會可以去"吃到飽"~哈哈!^^

    回覆刪除
  4. Dear Sheree,
    今天檢定還好嗎?

    回覆刪除
  5. Dear Daisy:
    過了...好感動喔!
    今天的監評人都還不錯~
    還有場內的工作人員(應該都是你們同學)都好好喔!
    我有不小心把二速調成三速~就被提醒了~真是太感謝了~(感動~)
    我們抽到奶油圓頂3條和橄欖形32個~
    不過那個秤跳來跳去~我差點少一個餐包~哈哈~(因為想秤快一點~42g就給它過了)
    再次感謝Daisy的大力幫忙~~
    真是太感謝妳了~ ^_^

    回覆刪除
  6. Dear Sheree,
    太好了!妳也拿到麵包證照了!!恭喜!!妳真的很厲害,四月初就結訓,已經一個多月了再檢定,那麼多製程還記得那麼清楚,真不簡單。怎麼樣?下個挑戰蛋糕丙級一下?一定沒問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