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喝到非常好喝的【魯凱族】之小米酒!

2010/9/7 週二,大晴天!

昨晚與鄰居聚會,喝到非常好喝的【魯凱族】之小米酒,好喝、又順口!成分特別加入南台灣原住民特栽的【紅藜】,有一股特殊的香味!小惠保證全部是【小米】釀造,而非糯米釀造!

【紅藜】~我在【原民電視台】有看過相關報導,但是沒有近照,感覺像一種長穗的紅色植物,原住民運用很多在風味料理上。而我去學的【原住民農特產品釀造班】之老師,也是敎我們使用糯米釀造小米酒,我還很納悶為什麼小米酒是用糯米釀製的呢?老師說因為成本很貴,再說原住民的小米酒製作方法是不傳給外人,只有一些老人家才會釀製小米酒!

我跟小惠買了兩瓶,當私房酒!因為小惠遠從高雄茂林過來,她是魯凱族的美女,很難得過來清境!她建議我要提供一些農特產品、手信(紀念品)的擺設以滿足、讓住客可以選購!但是,這一步我還沒規劃好,因此先買來自己+親朋好友喝。

小惠說吳寶春師傅的麵包就是攙她家的小米酒,每條麵包賣NT$480! 你有沒有覺得很貴? 如果我的麵包也攙這種小米酒,【每條580g吐司】材料成本會增加NT$85! 將近NT$200/條!果然吳師傅的價格是合理的!

留言

  1. 請問一下,這是哪一個牌子的小米酒呢?

    有訂購用的email可聯絡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方便留下你的聯絡資料嗎?我再找資料給你.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的email是asunmena@gmail.com
    麻煩您囉
    感謝^__^

    回覆刪除
  4. 您好:可以寄小米酒的資料給我嗎,我也很有興趣,謝謝您
    bowl193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5. 你好~可以記小米酒的資料給我嗎?
    jhl0174080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6. 能麻煩給份資料我嗎 謝謝
    argivian@gmail.com

    回覆刪除
  7. 你好!好久没喝到魯凱族的小米酒,我也想要訂能否寄份資料給我謝謝!ricecm16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8. 我也想要聯絡的資料購買 謝謝tehpuh2012@gmail.com

    回覆刪除
  9. 由於88風災後,許久未有該友人的消息,不知她是否還在釀酒?所以很抱歉,無法給大家答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