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地瓜麵包】出爐了~

2010/10/03,週六,天氣晴!
我們珂之幄山莊是清境唯一提供入住客人免費、限量的「老闆娘手作麵包」喔!
我還是走做麵包的路線!至少,目前是,蛋糕等我有空,我也會陸續推出。
秋天,我發現現在是地瓜的產季,小時候,有老阿伯手搖著一種竹製響器【烤地瓜】【烤地瓜】的叫賣,多香啊!今天,就嘗試做地瓜麵包!

我買了台中【大肚山】的黃肉跟紅心的地瓜,據說很好吃。今天先做黃心地瓜,老闆說黃心較鬆,紅心較甜,不知真否?

地瓜先蒸透、壓碎,一樣加入紐西蘭安佳奶油、統一麵粉、法國酵母,打出來的麵糰真是美麗,金黃色的,裡面我再捲入地瓜泥,應該會很好吃!稍後我再切開,拍一張剖面圖給大家參考。

為什麼上圖,琳瑯滿目有九條麵包呢? 左側是地瓜麵包,後端是五條枸杞、核桃、葡萄乾麵包,昨晚未完成發酵,來不及請客人吃,今早繼續走完製程,所以今天入住的客人有口福了,明天供應兩種口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