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之幄的星空好「清靜」!

7/03/08 週四,always 晴!

這幾天平地午後都下起雷陣雨,但是清境天天天藍!「珂之幄」海拔1986公尺,只要午后平地下「西北雨」,這裏就瞧得到雲層翻騰,堆疊踴躍,變成美麗的白色雲海!這感覺好像在飛機上,雲朵都在腳底下!

今天有群團體的客人,聊天時才知大多是「北一女」及「附中」的老師,其中敎理化的美英老師更是擅長天文星象。她說在我們的停車場看得到「銀河」時,我幾乎不敢相信,真的嗎?我從來以為這些星座是課本上的東西,離我好遠!而自己在這裡住那麼久,抬頭只見繁星點點,美極了,靜極了,但是我一個星座也辨不出來!慚愧!

美英老師真的帶我到停車場空曠處,拿出一支綠光雷射筆,指向天際,非常專業的告訴我 ~ 這顆最亮的是「木星」,它不是隨時都在這裏;這顆是「牛郎星」,他的左右兩邊帶著兩顆小星,好似兩個小孩跟著他!而對面這顆就是「織女星」,他們隔著「銀河」,遙遙相對!所以這些看似一整片淡淡雲海的,就是「銀河」!

她又幫我找出「北極星」,在落羽松的樹梢上,非常黯淡,印象中,它應該是永遠明亮地指引路人方向,而此時它的亮度,極難認為就是「北極星」!再往西邊一點,她又找出「天蠍座」及它的尾端鉤杓!

美英老師以她的專業相機曝光60秒,真的拍出了群星圖。我試著用自己慣用Sony的相機拍,結果一片漆黑,啥也看不到 !美英老師答應要email這些相片及她的blog給我,不過,還沒收到。

真希望美英老師能記得寄來給我!感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