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的山中「送報生」「路梭」!The 71-year-old "Newsboy" in the Mountains: "Luso"

這位先生是清境地區的送報生~ 71歲的「蕭三六」先生,賽德克族,族名發音是 ~ 路梭(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法?),他說「路梭」是「酒瓶」的意思。他爸爸喜歡酒,所以叫他「路梭」,他是三月六日生,所以叫「三六」。他真的非常勤奮,每天早上約五六點就必須到霧社去等報紙車,騎這輛摩托車挨家挨戶送報紙,每天送約三百五十份直到松崗為止,要送到十點半左右才會送完,因為山區不比平地,每家每戶距離可是隔好遠。

「路梭」臉都帶著微笑,非常和藹,可能的話我都會跑出去從他手中接下聯合報,誠懇的跟他說聲「謝謝」!實在太辛苦了!夏天的山區還好,如果是冬天,冷冽的寒風中騎著摩托車,多冷啊!零度是有可能的!如果雨天,他還貼心的幫每份報紙套上塑膠套!他一位七十一歲的阿公,還要送報給大家,一份在平地便利商店十元,十五元是多麼容易買到的報紙! 

日常透過上網也能與平地及全世界同步連結,沒有時差。雖然如此,我個人還是喜歡閱讀「紙張」型態的「報紙」。

Justin & Karina常取笑我 ~ 媽媽,妳還是科技人呢 ~~~每晚回到家都不碰電腦? 只看報紙的「舊聞」?因為每天在公司看了12小時的notebook,e化、無紙化到所有客戶、供應商聯繫、公司公文,及同事間聯繫都透過email,必須要看notebook,從80年開始看電腦,看到我頸椎都長骨刺了,當然一回到家休息,我就是不喜歡再碰電腦,我只看報紙!

逐張翻閱報紙,讓我有身心逐漸放鬆的感覺。即使已經離開職場,我還是習慣要每天看報紙,生活才覺得踏實,而山中的送報生,真的是我精神糧食的「宅急便」先生!

謝謝你 ~ 路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