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預報」好像...有些失了準!

一週以來,大家無不關心這個輕度颱風「卡玫基」的一舉一動,本想它會如「氣象預報」所言,往北方前進將帶給北部豪雨後離開台灣,我心裏想說不定它又是往日本去? 而我們位在中部,所以我真的不放它在心上。

但是,從昨天深夜開始感覺有風有雨,也很奇怪地伴隨著隆隆雷聲及閃電,好像春雨而非颱風。風不大,雨也不大,就是雨綿綿一直持續下到今天早上。

早上醒來後,一直忙著招呼客人,也沒時間看即時新聞。後來才知台十四線約78km「人止關」附近有坍方,清境附近倒沒有災情發生。經再三與南豐派出所聯繫得知,該坍方處,工務人員是以第一優先下搶修,應該會很快搶通。果不負眾望,今天(7月18日)中午左右開始已經修復OK通行了。因為這條「台十四線」是仁愛鄉的對內對外的主要幹道,是整個山區的命脈。

客人們陸續用完早餐,自然而然地聊起來,其中一位楊大哥告訴其他客人說~ 清境這條路,雖是山路,已是台灣中最安全的山路,地質還算硬,不容易坍方,有些山路坍方是常事。聊著聊著,大家對於平地及城市下那麼多雨,發生這麼多災情,感覺很意外,所以每個人顯得憂心忡忡。

到了中晝新聞,看到詳細的災情報導,才知整個中南部均成水鄉澤國。雖然「卡玫基」沒有在清境山區造成傷害,但是在其他地區發生這麼多災情,甚至有家庭因此破碎,有人因公殉職,實在讓人同情不忍!

中午雨停了,天色漸漸亮起來,據「氣象預報」說,明天會是一個夏季典型氣候,晴朗但午後雷陣雨。雖然颱風走了,往來山區的車輛,一定要注意安全駕駛,一切平安最重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