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節慶映像之一

5/27/2009,星期三
下了烘焙課五點多趕忙回家,哪知就是一串長假的效應,整個台中市交通好像打結了般,尤其我是從台中工業區出來,從忠勇路一上五權西路往市區走,迎面就遇上從中山高下來的車流,要過環中路高架橋就塞車塞好久...

老公幫小庭(Karina)特地準備的豐盛晚餐,哇!有燙現撈小管沾wasabi、蛤蜊山藥湯、煎珍珠石斑、粉蒸栗子排骨、還有兩道青菜,丁山忒愛吃海鮮,思啊思想起就是他故鄉旗津的海鮮,住清境山區就少了海鮮味,所以回台中就會買海鮮來吃,才三個人這麼多菜,當然吃完已經九點多,才踏上往清境的路。

自從六號國道三月開通後,對我們幫助很大,本來的中潭公路四十幾公里,彎彎曲曲一大堆紅綠燈,走走停停,這條路開了幾百次了,有時還是覺得枯燥到都想打瞌睡,現在一下子就到埔里了。到清境才十點半左右。

一夜好眠。

5/28/2009,端午節,星期四
六點醒來,還是一樣被耀眼的朝陽吵醒了。雖然關上窗簾,卻關不住滿室朝氣。
自從到「職訓中心」上課後,已經有半年了,都在清晨六點起床,住在「大里」的家,除了鬧鐘外,清晨是被一大群「麻雀」吵醒,在「清境」除了朝陽外,就是被「冠羽畫眉」吵醒,牠們一聲聲圓潤的長短啾~啾~啾,響徹清晨的天空,腦中可以想像牠們正雀躍在櫻花樹枝上享受整樹紫黑到發亮的櫻花果實。

可惜,昨天下山時忘了帶傳輸線及充電adapter,一些照片,只好容我稍後再補起來了。

留言

熱門文章